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创新高 北京人外地置业现热潮

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一鸣  2016-04-18 06:54

[摘要] 每年的春季房展会都被认为是北京人当季购房的风向标,今年的春季房展会上,不仅参展的外地项目越来越多,当场的成交量也创下历次以来的新高,不少项目都是外地的旅游度假项目,北京人外地置业显现热潮。

4月16日15:03,一对拉着银白色箱子的母女出现在北京春季房展会入口处,她们询问云南大理的项目在哪里,然后急匆匆地奔着二号展馆去了。

每年的春季房展会都被认为是北京人当季购房的风向标,今年的春季房展会上,不仅参展的外地项目越来越多,当场的成交量也创下历次以来的新高,不少项目都是外地的旅游度假项目,北京人外地置业显现热潮。

奔着云南大理某项目去的母女母亲姓董,她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之前已经了解过这个位于云南大理的项目,在房展会上再具体了解相关情况,如果价格合适,就可以签约了。

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不少购房人都和董女士一样,奔着看好的项目而来。

北京春季房展会组委会提供给本报记者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下午展会结束,为期四天的房展会现场签约创下历史新高,多数项目位于外地,仅海南省组团(不包括海口,以及其他单独参展商)签约达100套,河北地区的楼盘签约数近60套。

组委会的人士告诉记者,有一些项目没有预计到有买房人会现场购房,甚至因为没有准备pos机,而不能收定金

为了吸引前来看房的买房人,外地的项目在展会期间高举优惠牌,其中位于海南海口的某项目打出七五折的全场低折扣,另一个位于同一地区的项目则对在房展会上购房的买房人给出每平方米近3000元的优惠。

近几年的房展会上,外地的旅游度假项目数量不断攀升,受到北京本地购房人的青睐。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来自海南的房地产项目实际成交量超过20套。北京房展的调查称,今年春季房展会上,北京本地的观众数量占总观战人数的近八成。

记者在房展会上发现,北京离退休的老年人是外地购房的主力。一位姓刘的北京大爷告诉记者,他认识的不少朋友都在海南买房了,一些老人会在入秋后就去海南居住,一直住到第二年春天,海南天气变热时再回北京。

大爷说,海南省海口市的房价每平方米不到一万元,一些地方的房价甚至每平方米不到五千元,与北京的高房价相比,性价比很高。

环北京楼市是春季房展会上的另一个热点。由于北京房价高企,在北京买不起房的年轻人,开始转向北京周边地区购房,购买力逐渐向环北京地区外溢。

今年的房展会上,河北、天津的楼盘多达三十余个,数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覆盖滨海新区、武清、涿州、廊坊、保定、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等地,其中滨海新区、张家口和廊坊项目多。

今年以来,环北京楼市热度高涨,当地纷纷出台限购措施,河北省廊坊市早发布针对外地人限购的“廊九条”。一周前,河北省三河市政府突发通知,燕郊限购政策立即执行。不久,河北省固安市公布限购细则,严控非本地市民购房

记者在展会上发现,虽然河北地区参展的项目数量不少,但优惠幅度明显低于往年的房展会,个别项目甚至只接受排号,不给买房人实质性的优惠。

春季房展会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房展会的购房人不再将目光计较在本地的刚需项目或改善性项目上,而是更多地瞄准国内和国外的宜居城市和养老地产。购买人群从中青年为主,转为中老年为主。这种变化主要是因为北京本地人购房的刚性需求已经逐渐被满足,进而衍生出越来越多购买养生养老兼具属性产品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