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棚户区改造鼓励货币化安置

新京报  2016-03-21 06:54

[摘要] “我家现在41平米,选了一个78平米的安置房,回迁的,还住在这里,又宽敞。”昨天上午,家住西城白纸坊地区的王琦高兴地说。西城大棚改项目——白纸坊地区光源里、菜园街及枣林南里两个项目正式启动拆迁征收。

昨日,白纸坊棚户区,搬家公司正在为率先签约的居民搬家。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昨日,白纸坊棚户区,搬家公司正在为率先签约的居民搬家。

“我家现在41平米,选了一个78平米的安置房,回迁的,还住在这里,又宽敞。”昨天上午,家住西城白纸坊地区的王琦高兴地说。西城大棚改项目——白纸坊地区光源里、菜园街及枣林南里两个项目正式启动拆迁征收。

此次棚改项目总占地29公顷,涉及居民5千余户。

这两个棚改项目于2月18日张贴预签公告,为充分体现民意,在预签期内居民签订协议达到85%以上,区政府将依法开始实施征收,如果达不到,项目就终止。棚改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历经1个月,两个棚改项目突破85%,达到生效比例,因此正式启动征收。

昨天上午,东街光源里棚改项目部外,一个显示屏实时发布的该项目整体签约率已达90.22%。

此次棚改设定了超过预签协议生效比例奖。达到85%后,签约比例每提高1%,签订协议并搬迁交房的居民还将获得1个百分点1万元的奖励。如果达到100%,签约居民可拿到15万奖励。

陈玉英的家在宏建南里,50多平米,选择了回迁,回迁房面积90多平米,多了40多平米。陈玉英算了一笔账:按政策多余面积购买7千元/平米,需要28万,但包括工程款10万、租房9千元/月签约奖励等补助,自己还能多二十万的养老钱。

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就地回迁的居民目前有60%左右,还有选择定向安置或直接选货币补偿的。白纸坊棚改项目的定向安置房位于大兴旧宫、丰台南苑、房山辰三处,价格在2万/平米以内,比同位置的市场价低30%左右。

征收公告张贴后,居民已经开始集中搬家交房。记者了解到,根据政策,项目居民在签约后规定期限内搬家交房,还将获得每平米1万元的提前搬家奖。

■ 相关新闻

棚户区改造鼓励货币化安置

新京报讯 首都之窗昨日公布,市政府印发《进一步加快推进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出,将细化完善征收补偿政策和标准,鼓励货币化安置,规范征收补助和奖励。

意见提出,北京力争在2015年至2017年共改造城市危房、老旧小区在内等各类棚户区住房12.7万户、农村危房2600户,并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安置房建好了,商业、、养老等配套也将同步建好。意见要求,在确定棚改是安置房项目实施方案的同时,要确保配套设施与住宅工程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西城大棚改项目

此次棚改项目总占地29公顷,总建筑面积26.54万平米,涉及居民5千余户。范围内有简易楼32栋,危旧楼43栋,夹杂各类平房3500余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