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买房没有坏时机 去库存政策力道总偏向一线城市

——专访天润同泰集团营销总经理张大东

房天下  2016-03-04 14:13

[摘要] 房天下对话北京天润同泰集团营销总经理张大东,探讨房地产市场现状以及未来趋势。张总认为,在北京买房,没有所谓的坏时机,一线城市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这不是好的时代,也不是坏的时代,这是信仰重塑的时代,也是对万事存疑的时代。中国房地产跨越野蛮生长的”十年”,互联网叩击着传统行业的运转规则,宏观经济面临结构性调整,城镇化加速,中国房地产新十年充满想象。

房天下对话北京天润同泰集团营销总经理张大东,探讨房地产市场现状以及未来趋势。

2

天润同泰集团营销总经理 张大东

两会上关于房地产行业热的议题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至于“去库存”这个话题,张总认为一线城市根本不需要考虑。因为现在一线城市的库存量都已经下降到10个月以内就可消化完的程度了。张总还引用了详实的数据:“以北京为例,2015年1月底库存量大概在77000套,到2016年同期库存量已经下降到64000套,再考虑到每年还会有约4万到5万套的新房供应量,可见北京的新房销售速度有多快。另外,剩下的64000套库存里,除去政府规定的保障房、自住房,剩下的普通商品房也就只有4万多套了,这个库存水平是相当低的。”

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三四线城市怎么去库存,有指出让农民工是一个庞大的潜在购房群体,政府可以鼓励他们在当地城市买房。但张总认为,虽然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一线城市相比低很多,但是农民工的收入也不高,他们的购买能力十分有限,指望他们充当“接盘侠”是不切实际的。三四线城市现在之所以有去库存的难题,归根到底还是政府规划失误,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当初大规模卖地,没有考虑到未来实际的购房需求有多少。

从政策层面来看,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公积金异地贷款、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20%、多次降准降息等等,主要的目的是刺激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张总指出,现实却是事与愿违,本来针对三四线城市的政策,终的效果却体现在了一线城市上。因为三四线城市人口流入量太少,所以没有足够的购房需求去消化库存。但是,这一系列鼓励去库存的政策向一线城市释放的信号明显,购房者都能看出来政府还是坚决支持房地产发展的,所以购房者对未来市场的预期是向上的,自然会推动一线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的提升。

北京买房没有坏时机

张总认为,回顾过去十年,虽然房价上涨很快,但是仔细分析就会发现,任何时候在北京买房,时机都是对的。即使到了现在,这个结论依然适用。“有人认为现在北京房价太高,与过去相比,现在买房似乎是吃亏了。这种想法不可取,因为北京房价还有上涨空间,现在买房的人,将来回想起来,也会意识到买房没有太晚的时候。”这是张总对购房者的建议。

去年4万5今年7万5  项目为什么依然热销

据张总介绍,天润福熙大道现在的价格已经涨到7万到7万5每平米,而去年同期的价格仅为4万5每平米,虽然价格涨幅较大,但是销售速度却没有下降。就在与张总交谈的半个时间里,天润福熙大道又卖出了两套。张总说:“天润福熙大道现在还剩100亿的货值,但是我们不会追求太快的销售速度。从整个北京市场来看,购房需求还很充足,地段好的楼盘并不着急出货。现在操盘手要做的就是在速度和利润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