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

——暨2016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启动仪式

房天下  2016-01-22 14:17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2013年召开了城镇化工作会议,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2013年召开了城镇化工作会议,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作为城乡建设的主要推动力量,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园林景观设计、立体绿化设计水平对城市面貌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元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隆重召开2015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主办,中国美协环境艺术设计委员会协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国际建筑景观规划设计联合会支持,昊野安居(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以“设计影响中国、圆美丽中国梦”为主题,为贯彻落实2014年3月,《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发布,明确提出“注重在旧城改造中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民族文化风格和传统风貌,促进功能提升与文化文物保护相结合。注重在新城、新区建设中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与原有城市自然特征相协调”,具体实施“地域特征和现代风貌”的规划和设计理念,发挥我会会员及相关单位专业,调动设计人员以及高校专业师生的创作积极性,提高创作设计人员的学术水平,加快我国设计成果转化。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原国务院参事车书剑,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景恒基集团董事长肖厚忠,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委员会主任、原住房城乡建设部外事司司长李先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会长谢鸿昌,中国美协环境艺术设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绮曼,住房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委会主任张佐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建设与产业现代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设计大师赵冠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委员会委员、原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规划司总工程师赵士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刘秀晨,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东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委会秘书长韦一,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王斌等领导和出席了会议,来自建筑、规划、景观设计院、设计机构、高校及相关企业,各大主流媒体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日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厚忠主持。车书剑、谢鸿昌、张绮曼、刘秀晨在开幕上作精彩致辞,杨东生副秘书长宣读2015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部分参展企业名单,由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王斌宣布2016年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下午大会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东生主持。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委员会主任李先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建设与产业现代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设计大师赵冠谦,住房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委会主任张佐双,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艺术师、生态旅游院院长郭忠良,柳城县信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生等和企业代表就此次原创作品主题和作品案例等领域,进行了经验分享。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王斌宣布活动胜利闭幕,同时也倡议以本次活动为开始,以传承文化、以创新设计影响中国,以更加的作品圆美丽中国梦,2016我们相聚北京。

王一帆代表中国美协环境艺术设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绮曼致辞

领导按动启动球,2016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展正式启动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委员会主任、原住房城乡建设部外事司司长李先逵发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建设与产业现代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设计大师赵冠谦发言

住房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委会主任张佐双发言

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艺术师、生态旅游院院长郭忠良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