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解读金牌卫浴的爱回空巢计划

中国网  2016-01-19 10:14

近日,在北京、天津、西安、郑州等多座城市,一场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与大多数公益活动不一样的是,这次引发广泛关注的关爱计划由卫浴发起,采用走访问候老人、免费更换旧马桶等形式。

这并不是一次单独的线下关爱活动,早在去年12月初,卫浴联合北京赢道顾问咨询机构发布《2015中国空巢观察报告》,随后的12月26日,卫浴向社会发出“爱回空巢”倡议书并启动“2016爱回家”行动。倡议书提出三大倡议,主要倡议远在他乡的子女在新年来临之际“给父母写一封信”,“2016爱回家”行动除了在部分城市帮助孤寡老人和失庭免费更换旧马桶外,另外面向家里有老人的家庭,提供“家有老,我送保”的五大惊喜折扣,帮助儿女们以生活小行动表达对父母的孝心和爱意。

这场关爱计划还只是开始,它将是这家卫浴品牌2016年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工作。它具体将如何展开,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我们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力图还原爱回空巢计划的全貌。

1

一份报告的问世

事情的起点来自一份备受关注的报告,关注空巢老人的网友可能早就有所了解。

去年12月中旬,多家网媒刊载了《2015年中国空巢观察报告》,这份由卫浴联合北京赢道顾问调研得出的报告,综合了多份关于空巢家庭与老龄人口调研资料,首次针对中国空巢老人的情况做出全面的评估,并提出多套解决方案。

报告披露的数据与案例,使众多人士感到震撼,比如中国空巢或类空巢老人已经超过1亿,到203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近3亿,空巢占比可能超过90%,这意味着空巢老人数量将超过2亿。在新型养老体系尚未建立完善的情况下,空巢老人的快速增长,无疑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

正是在日常经营中了解到空巢老人的需求,才促成了这份综合报告的问世。而这份报告,揭开了一个群体为完整的情况。

倡议书疯传网络

在报告收到较好的社会效应之后,卫浴推出“爱回空巢”第二阶段计划,发布“爱回空巢倡议书”,其中力推的三大倡议,包括每周给父母一次问候、给父母写一封信等,成为年初催泪热点,引发百万网友点赞。

在这份倡议书中,尤其是其中提到给父母写一封信的做法,勾起了众多孝心满满的网友们的回忆与响应。截至目前,这份倡议书在网上已经有1万多条信息。

2

以“爱回家”落地

与此同时,卫浴启动“2016爱回家”行动,先是在北京、天津、西安、郑州等重点城市发起了免费换马桶的关爱计划,由各地经销网点具体落实,组成“爱回空巢”小组,进入社区,为老人家庭安装坐便器和安全扶手。

符合条件的老人家里的马桶比较陈旧,则由卫浴进行免费更换,安装体验更舒适的坐便器,这些坐便器更节水,冲水噪音小,而且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老人使用时的体验会更舒适。据了解,批免费更换计划准备了100套马桶和安全扶手。

另外推出的“家有老,我送保”五大惊喜,则在范围内推行,其中的多个条款均是空前优惠,比如家里有老人的家庭可享受“空巢半价”以旧换新服务,也就是买任意一套卫浴产品,可以享受出厂价半价的优惠购买关爱老人特供产品;或者购满一定额度,即可获得厂家免费提供的老人居家安全扶手一套,同时配备了“100”爱家帮免费上门清洁保养服务等。

截至目前,爱回空巢计划已经走入20多座城市,免费更换了近百个空巢老人家里的陈旧马桶,参加爱回家活动的家庭已有数千之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