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藹寧園重建次季將推售 昇薈預計明年初可入伙

香港地產網  2015-11-25 11:40

[摘要] 南豐發展董事總經理蔡宏興預計,明年樓價上下波幅約於10%內,並指出:「目前的樓價放緩不等於樓市轉差,只是需要時間調整。」

南豐發展董事總經理蔡宏興預計,明年樓價上下波幅約於10%內,並指出:「目前的樓價放緩不等於樓市轉差,只是需要時間調整。」

蔡宏興指,經濟與樓市的關係密切,除非整個經濟有大的變化,否則在經濟增長的情況下,樓市不會大幅回落。雖然2015年的股票泡沫爆破,加上美國加息陰霾纏繞樓市多時,但以上因素對樓市而言,未算是即時的負面影響,故認為2016年的樓市將平穩發展。

今年銷情佳 昇薈明年初入伙

集團今年推出的項目銷情理想,其中位於東涌的項目昇薈已賣出整體的94%單位,預計明年初可以入伙。至於預計於明年推出的項目便包括與會德豐地產合作的山頂項目Mount Nicholson、港島東柴灣道項目、沙田九肚山,以及屯門震寰路與良德街交界項目。

蔡氏稱,集團明年會將重點放於筲箕灣柴灣道藹寧園重建項目,地盤目前已打好地基,已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預計於2018年落成,總樓面面積約457,600平方呎。項目鄰近郊野公園,特別着重環保及大自然元素,隔熱、隔音等設備亦會做足,用料亦較平實。

另九肚山項目主打傳統沙田半山豪宅,總樓面面積約134,496平方呎,設有洋房及分層住宅,以滿足不同住戶需要。

一手市場 剛性需求仍大

蔡宏興認為,細價樓於明年繼續受分支家庭及年輕人歡迎,需求仍然存在,而集團明年推出的屯門項目亦以1房及兩房為主,另有部分開放式及3房單位,戶型相對多元化。「香港社會一直向前,有些人在事業或生意上成功,賺到錢,便想改善生活環境,改住更新更多設施的住宅,這亦是一手市場剛性需求如此大的原因。」

2015年可以說是一手市場主導,眼見當下競爭激烈,各個發展商都相繼推出新的付款方式。蔡宏興表示,集團早前推出的羅便臣道80號,以及何文田山畔亦有引入八成及八成半按揭措施,以幫助有實力的人士置業。

辣招已成功 可適量調整

他續稱,現時有不少準買家,特別是年輕人,並非無力供款,而是政府辣招加高首期的門檻,令上車的難度加劇。問及政府應否撤招,蔡氏認為:「有需要當然可以考慮,沒有一個政策永遠不變,隨着市場變化,可以適量調整,之前是為了阻止炒家出現,其實已經成功,即使將措施收回,相信不會再有炒風。」

早前股票市場波動令部分投資者的購買力下降,蔡宏興認為,用家仍然是主要的市場,亦有部分投資者會放棄買股票,改買「磚頭」。另外,現時亦有國內的長綫投資者來港定居,成為新客源,加上「兩孩政策」亦會令人口增加,從而培養更多人才,增強競爭力,若香港能造就吸引人才的環境,對整體發展而言是好事。

 

香港地產網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新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新動向!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更多資訊】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市道持續疲弱 整體洋房成交量創二十個月新低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租金走勢圖告終6個月連升 10月跌幅創4年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買賣雙方拉鋸無果 50大屋苑平均呎租連跌兩月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50大屋苑上周買賣54宗 二手持續低迷逾三個月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