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可以更安全普及房款模式

中国网  2015-11-24 16:58

房屋买卖市场,二手房因,社区成熟,受到不少有置业需求的民众青睐。但因为二手房交割资金量大、办理程序较复杂,交易资金的安全往往存在不少风险。买房人如何保障在支付购房款后取得房屋,卖房人如何确保在过户后获得房款,成为买卖双方关注的焦点。正是基于这种情况,许多城市从2013年就开始大规模推广房款的业务。

记者近期走访了多家房产交易及业内中介机构,对房产交易资金进行了详细了解。

一般情况下,二手房交易房款资金的主要渠道是银行托管。首先,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并与银行三方签订交易资金协议。然后,买方到银行开立交易资金专户并存入购房款项。当买卖双方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后,向银行发出房屋过户确认指令,由银行把冻结的款项划拨到卖方账下。如交易失败,资金将通过银行退还买方。有时,一些大型的、资质正规的中介公司也会参与进来,与买卖方、银行四方进行房款资金,比如链家的“光大四方”服务。

除了银行托管,近期二手房交易市场出现了一种全新的房款方式--“”。“”是定位于房屋资金担保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目前主要面向于二手房交易市场提供房产交易支付服务,其支付模式类似于支付宝。有过网购经历的人都知道,每人都会有一个支付宝账户,通过支付宝这个中间第三方与卖方完成交易,从而保证个人资金安全。“”就是在房产交易过程中,买方将涉及的相关资金存入平台账户,根据交易环节中的不同节点及凭证,“”把钱给到业主或返还客户。对买方来说,过不了户,交易资金不会给卖方,保证了资金的安全性;对卖方来说,房产交易过了户就能拿到全额的房款,保证了卖方的利益。据了解,已拿到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这在国内房地产行业,是家也是一家有支付牌照的的房地产企业

那么银行托管与““有什么不同呢?记者去年也购买过二手房,回想当时请了三次假去银行排队办理的经历实在心力交瘁。受限于银行周末、节假日不办理房款,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的确是很大的困扰。”“线上托管的平台模式先天性,无疑让资金交易不再受上班时间、节假日银行不等限制。现在在任何链家门店都可以办理“”托管。买卖双方注册属于自己的”“账号,随时随地都能自行登录查看自己交易资金的流动走向。此外,对于卖方来说,办理完房产过户后,从银行房款账户划账到收到房款往往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的每一步交易都是接受专门的指令划转,这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过户后到账时间更迅速。

众所周知,二手房交易涉及的资金很多,除了定金首付款两项大额的资金,物业交割保证金与户口保证金也是很重要的两笔款项。在二手房交易中,业主拖欠十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物业费的情况屡见不鲜,而户口问题更加严重,房买家一旦户口没有迁入则会影响孩子的。但是常规的银行及“四方”一般只对房款这种大额资金进行。笔者注意到“”支持多种类型资金的需求,不仅是定金和首付款,对物业交割保证金、户口迁移保证金等不同属性的资金都可以实现有效。可以看出对于“房产支付”这一垂直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对房产交易的了解是其业务的大竞争力。

二手房市场持续走俏,在房产交易过程中,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一定要提高资金风险意识,采取正规的房款流程保障交易资金安全。“”很大程度上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一种更为安全、便捷、高效的交易方式,对二手房市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普及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