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央行“双降”、股市起伏,不断,如何理财?

房天下 房天下  2015-10-28 17:08

[摘要] 10月23日,中国央行选择在周五晚间降息降准,以期提振经济增长。中国央行还取消了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央行“双降”7000亿,对谁有利?

10月23日,中国央行选择在周五晚间降息降准,以期提振经济增长。中国央行还取消了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中国央行发布公告称,将把基准存贷款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降息后,基准一年期贷款利率为4.35%,之前为4.6%;基准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5%,之前为1.75%。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第六次降息。

按照业界人士测算,此次双降可以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是重大利好。此次降息之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只有1.5%,低于9月CPI(1.6%),再次出现负利率。实际负利率下,53万亿储蓄存款的实际购买力将每年减少1300亿,这将加快储蓄存款向理财产品等转移。对个人来说,此次央行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

房地产业内人士刘德科认为:

降息后的房贷利率已是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仅4.9%,2007年高峰时是7.83%。以100万元30年期房贷为例,月供跟去年相比,降了1000元左右,一年可以省1万多元。

当迎来“负利率”时代,钱存在银行就意味着贬值,大多数人的做法还是“得买房”。

股市动荡,资产如何配置?

2015年6月12日,沪指上涨0.87%再创年内新高5178.19点。2015年7月3日,沪指一度7%,现本轮调整新低3629.56点。仅仅14个交易日,沪指29.9%。

2015中国股市如同乘坐了过山车一般,一个月之内从大牛市到“股灾”,在股民惊悚的叫喊声中度过了不太平的半年,面对风云变幻的股市者该如何面对?

10月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轮反弹行情。分析机构普遍将此轮行情定义为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催生,存量资金主导的行情。而此次央行释放出超预期的宽松信号,则将直接强化本轮反弹行情的动因,放大反弹效果。

随着股市反弹,出现了一波获利回吐的金主,据交通银行相关研究机构的数据表明,四季度不动产的意愿明显增强。在股市和楼市交替成为热点的今天,目前的时间机会更利于房产

楼市持续火热,正酝酿下一波高潮

土地出让金破2000亿新楼面价7.5万/㎡

公开资料显示,从10月20日至11月24日,近一个月内北京土地市场将集中出让32宗地块,如此量价,是北京历首次出现。据记者粗略计算,这32宗土地起始价合计达到588亿元。

据统计,这32宗地的后成交有望突破800亿元。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指出,目前土地市场已经累计成交1125亿元,加上未来这些地块的集中成交,如果在12月再有部分土地出让,全年有望成交历史首次突破2000亿。

10月20日,备受关注的丰台区花乡樊家村地块入市进行交易,终由葛洲以总价49.5亿元,配建4.1万平方米保障房面积收入囊中。根据业内人士测算,该地块商品住宅部分的楼面价高达75000元/平方米,已创造了宅地历史纪录。

从以上信息来看,央行“双降”7000亿资金入市,股市仍是动荡起伏,但春江水暖的开发商们,纷纷入市抢地,也让北京的楼市迎来一波交易高潮。

据亚豪数据统计显示,在降息之后周末就迎来了一次集中性开盘

其中,业绩为出众的还是位于西三环的龙湖西宸原著平层产品玉府。

该项目是今年入市的顶豪产品,其六月份开盘别墅产品当月热销十亿元,成为了今年豪宅市场少有的重点项目。10月24日开盘的西宸原著玉府,主推户型为140-240平米的非毛坯大宅,项目报价1100万起,仅经过30天的蓄客,西宸原著玉府凭借西三环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产品在当天便实现销售额10亿元,这便是楼市持续走热的一个有利的例证。

业内人士认为,买房仍是当今时代背景下让资产保值的有效手段之一,而类似西宸原著玉府这种位于西三环稀缺位置,拥有原著顶豪别墅社区,居住圈层,超大高品质园区,以及高配置的室内非毛坯,势必成为有实力买家自住兼顾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