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奋斗 共进 共赢

——深圳二手房平台 陈周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3 17:01

[摘要] 8月1日和2日,是极富意义的两天,这两天我怀着“谦卑”的心情,有幸参加公司组织的负责人训练营第三期培训。这次的培训让我感触深的是:我们应如何成为帅才?我们应如何去修炼?我们如何在残酷的商业博弈中取胜?我们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达到一种有胸怀、有人品、有情商、有格局的“统军者”?

8月1日和2日,是极富意义的两天,这两天我怀着“谦卑”的心情,有幸参加公司组织的负责人训练营第三期培训。这次的培训让我感触深的是:我们应如何成为帅才?我们应如何去修炼?我们如何在残酷的商业博弈中取胜?我们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达到一种有胸怀、有人品、有情商、有格局的“统军者”?新房媒体集团总经理李汶沄总课堂上教会我们一个道理:“修炼重要的是不再去改变,而是改变自己!”一个负责人要从有视野到适应,再到自省,每天有一种归零的心态,有态度地去做事,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去体验,才能学到更多、得到更多。正所谓:事易成则志存轻慢,世无难则骄奢必起。我们要做到:运用之妙,在乎一心。

这两天的讲授的上午礼仪、演讲技巧、将才到帅才转变、李汶沄总的修炼经验分享、商业博弈取胜之道,团队“千里传珠”、“急速60秒”的演练,充分体现出训练营的意义,个人也受益匪浅。下面总结几点:

一、大将要有开阔的视野、豪迈的胸怀、睿智的谋略和格局。这是一种气吞山河,征战百战百胜的气魄。我们作为负责人,要追求这种境界,要达成这样的造诣。这一点,我们人事部的朱总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课,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古话有言:“能领兵者,谓之将也”,“能将将者,谓之帅也”。这说明什么呢?古代打仗,将军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力很强,能率领军队进攻,但是智谋未必高,元帅是管将军的,有勇有谋。记得历有一段这样的对话:刘邦有一次问韩信,像我这样的人你看能带领多少士兵?韩信回答:超不过十万人。刘邦又问:那你呢?韩信说:多多益善。刘邦笑了:你能多多益善,那怎么还是被我抓了呢?韩信说:你不善领兵卒,却善于领导将士,这就是我韩信为你所抓的原因(《史记·淮阴侯列传》)。

二、自省,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把手弄脏,是一个管理者应该做的,要从具体的工作中去自省、去体验、去提升、去进步。新房媒体总经理李汶沄总课堂上讲到,修炼重要一点是去自省。李汶沄总分享自己在房天下的10多年的经历,遇到很多问题,也遇到很多转变,但他都能做得很不错,这其实一种能力,是一种坚持,是一种领导力!因为工作中的变化,能学到许多;在工作中,我们没必要有太多的顾忌,去做就行!

三、《死亡爬行》视频震撼了心灵,原来潜能是可以这样激发的!这让我想起一句话:“以大多数人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还轮不到拼天赋!”这告诉我们,人是可以完成不可能完成的目标,人的是巨大的,教练的鼓励也是必要的。《死亡爬行》这个视频展现的是一群橄榄球的球员训练的故事,有一个队长在教练的鼓励下,完成了原来想都不敢想的目标,这让我们不断去反省自己,在人生路上每天都在上演这种同样的片段,每天都生活在赛场上,反对我的人,他是我的教练;骂我的人,他是我的教练;离我而去的人,也是我可敬的教练。与此同时,我们每天都在为一些事情而找借口,为一些行为不负责任而找借口,这是不对的。死亡爬行就是一个的证明,每个人如果给自己定义满分50码,那你就是50码。如果你给自己定100码呢?不要让别人每次都来蒙上你的眼睛,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另外作为教练的我们,也要坚信我们的团队是的,我们必须相信这个事实。不管别人是如何看待他们,但是作为他们的领导,我们要坚定不移的信任他们,懂他们,带好他们,绝不抛弃、不放弃。

四、我们要有态度,工作要有姿态。我们既然来做这个岗位,就应该要做点不一样的事,这是基本的态度。人每天都碰到很多不一样的事情,但只要我们有态度,我们的内心够强大,困难就只是很微小的阻力。

五、商业博弈:忙不一定能创造价值!在这节课中,我们知道有时候虽然忙了大半天,但我们没有好的利润结果,这其实也是失败的。我们知道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战略性亏损,往往是危险的,但要记得一点,销售为王,这是企业盈利重要的一点。我们要懂得以创造价值为核心的追求导向。

后一句话总结,没有全力以赴过,又怎知这是不可能的呢?未来的房天下事业,需要我们共同奋斗、共进、共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