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汉汉园】“盗墓”大汉 书写汉园笔记

房天下  2015-09-17 14:36

“盗墓”未央宫——非令壮丽亡以重威,常贵福,乐未央

未央宫位于长安城内之西南部,根据现存门阙记载可以考证出名目的宫殿就有八十多座。未央宫后宫分为八区,其中皇后居住的椒房殿“以椒和泥涂壁,取其温而芬芳也”。温室殿“墙壁被之文绣,香桂为。设火齐屏风,鸿羽帐,尽显冬处之温暖。”清凉殿则是“以画石为床,文如锦,紫琉璃帐,又以玉晶为盘,贮冰于膝前,玉晶与冰相洁。中夏含霜,夏居之则清凉也。”

大汉汉学院呈现着纯粹的汉代风格,帝王风范:浅棕色的石材墙面,深棕色檐角线条,灰色的屋顶,屋顶部有红色立方体装饰构件,于现代中又体现了汉代之风。加上庑殿式坡屋顶以及阙等建筑符号的使用,使得我们汉学院更具皇家风范。汉学院采用三进制院落设计,前广场是前庭,进而来到由南北两院围合而成的院子,是中庭,再往里走便是后院,来到后院视野相当开阔,可以看到我们整个项目的全貌。这样三进制的设计,以及阙的使用,在上是佳的格局,在汉代也是帝王之家的象征。

“探秘”长安城——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长安城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200多年(不计陪都)的建都史,长达千年的文化,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长安向展现了文明中国拥有的自信、开放、大气、包容、向上的民族精神。“一座城市的历史就是一个民族的历史”,长安,这座中国历史文化的首善之都,以世代传承的雍容儒雅,满腹经纶,博学智慧,大气恢弘,成为中国历史的底片,中国文化的名片和中国精神的芯片。

大汉汉学院北院规划为一个艺术博物馆,成列许多古董、字画以及收藏品,同时还会定期请来学者过来进行国学讲堂,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有这方面爱好的业主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甚至还会有一些古董的拍卖,同时有这方面兴趣的也可以过来体验。中国千年文化融入在北院中,让大汉的业主及过来了解我们的客户都能感受到汉文化的熏陶。铸造湖湘子孙永远为之自豪的文化高地。

“兴建”大汉园——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明堂辟雍,十字对称,气度恢弘。明堂是古代帝王颁布政令,接受朝觐和祭祀天地诸神以及祖先的场所。辟雍即明堂外面环绕的圆形水沟,环水为雍(意为圆满无缺),圆形像辟(辟即璧,皇帝专用的玉制礼器),象征王道教化圆满不绝。

大汉汉园主要设计两条景观轴线:一条是南北景观轴长约1000米,利用地块原有的三块天然水系做成贯穿南北的跌水溪谷。另一条东西向景观轴线,东起小区主入口,西接百果园形成连通小区与百果园的主要景观带,主要由胜星路林荫大道和开放式的公共绿地组成。

住宅上主要体现了“合院”的理念。强调中国传统的院落式文化,让邻里间有一个碰面,相处的空间,让邻里关系回归到当初那种纯朴和谐的状态。大汉汉园创新的推出了270度立体花园,让连排别墅不再简单,打破单调的印象。

【大汉汉园】大汉汉园是湖南省汉代中式风格的院落式文化别墅楼盘,由国内团队精心打造,建筑采用双首层、全套房人性设计,创新联排270度立体花园,三面通风采光,赠送率高达到150%。三进院落与四级空间规划让邻里之间不再疏远。买别墅送菜地,让当代人脱离凡俗,奢享田园生活,是中国传统哲学与现代生活完美结合。

【项目地址】大汉汉园位于河西雷锋大道处百果园旁

标签:大汉汉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