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国中冶拟募资不超过98.1亿元投向四项目 回应整合传闻称相信有关部门会理性决策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8-26 00:54

[摘要] 本报记者 谢岚8月25日晚间,央企中国中冶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财务数据显示,继2014年各项经营指标逆势攀升后,2015年上半年中国中冶业绩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实现营业收入1006.9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0.1%;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增长22.2%。

  本报记者 谢岚

    8月25日晚间,央企中国中冶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财务数据显示,继2014年各项经营指标逆势攀升后,2015年上半年中国中冶业绩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实现营业收入1006.9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0.1%;基本每股0.11元,同比增长22.2%。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中冶同时表示,公司当前正处在全面振兴、跨越发展的提升时期,将继续围绕钢铁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主业,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加大革新创新力度,增强为钢铁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专业化能力;将找准国家战略与自身比较优势、发展需求的契合点,加快转型升级再造新优势,力促公司从单纯的建设企业向投资建设运营等综合服务企业转变,积极开拓高端房建,中高端地产,以大气、水、土壤为重点的环境与新能源工程,城市综合管廊等业务,构建起更具竞争力的“四梁八”业务体系升级版;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公司“走出去”提供的极好机遇,在海外市场大展作为;将继续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在转型升级中保持稳步增长,为打造国际一流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和“建设美好中冶”作出新的贡献,为股东创造新的价值。

    同于昨日晚间,在停牌5日后,中国中冶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不超过98.1亿元资金投资建设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节能环保投资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保障房项目四类项目,并以部分募集资金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其中,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为珠海市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商务组团项目、泸州空港路建设项目,拟投入资金分别为21.4亿元和5.2亿元;节能环保投资项目为湛江钢铁环保项目,拟投入资金为4.9亿元;房地产开放项目为天津新八大里地区七贤里项目,拟投入资金为25.1亿元;保障房项目为汪家馨城二期项目和满堂家园项目,拟投入资金分别为7.6亿元和4.5亿元。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拟投入资金29.4亿元。

    中国中冶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属公司的主营业务,该等项目实施后,将增强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为80.89%。本次募集资金2015年度中国中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到位后将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偿债能力,减少公司财务成本,财务结构更趋合理,提高公司抗风险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前有中国中车,后有中远集团、中海集团整合以及中航系重组动作连连,央企改革大戏的不断上演,让“中”字头上市公司们眼下稍有动作,就引发市场浮想联翩。

    对于市场盛传的中国中冶与五矿发展的合并绯闻,昨日公司总裁张兆祥在业绩发布会上也予以了回应。他表示,央企具体怎么整合,和谁整合,要看整合后优势在哪,1+1要大于2,这才有意义。“网上的许多猜测我都看到了,我想相关决策部门会理性地分析这些问题。”

(谢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