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视角:陶瓷一线品牌玛缇陶瓷 新阳台砖的“大美细节”

房天下  2015-08-20 17:25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家装认识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巴洛克、美洲田园和地中海风情等大类型家装风格已经无法满足越来越挑剔的人们的需求。与此同时,在中式家装理念的催熟之下,在解决了有与无问题之后的人们,更加注重“大美细节“的理念。

相比于一般的简单粗线条家装理念不同,时下流行的家装潮流以细节之美作为自己的时尚风向标。在客厅、卧室等传统家装重点区域之外,类似于阳台这样的小细节区域开始进入了家装达人们的眼眸之中。正如20世纪法国家装时尚界所流行的一句话一样:你知道香榭丽舍大道的房子里面哪个地方漂亮吗?没错,是阳台,因为它让你先感觉到法国的浪漫。对于阳台的艺术化装饰早已经在欧美等国家之中流行开来,伴随着国际前段的家装时尚风向开始逐渐西学东渐,提高阳台的艺术性也成为了如今中国的家装界为倚重的新兴理念。

所谓的阳台艺术性,就是指利用阳台的空间和装饰来呈现出艺术美感,从而反应出人们的生活理念,甚至是艺术品位。事实上,以往单纯地利用简单散件、小件艺术品如花盆或者是摇椅等软装方式来形成阳台艺术性的做法显得不够力度,而选择阳台瓷砖从而利用瓷砖的质感、颜色、纹路来营造阳台整体氛围的做法则成为了国际范围内的家装时尚主流。

在此背景之下,阳台瓷砖一时之间成为了阳台家装的新宠,面对着多则十几平,少则只有几平面积的阳台来说,选择一个类似于玛缇瓷砖这样的靠谱且高品质的阳台瓷砖则成为了阳台家装的重中之重,毕竟细节决定成败。

对于需要阳台家装的人们而言,阳台瓷砖的选择不仅是简单的找几片一般瓷砖贴上去就可以,为了达到细节与艺术的完美容易,在选择阳台瓷砖的时候,印花、釉料、模具、品质具有着极高要求。以目前市场之中较为火热的玛缇瓷砖为例,其便采用了三种印花工艺的,在保证清晰度的同时,形成图案和质感的自然变化。为了达到瓷砖多色彩自然效果,玛缇瓷砖在制作时依此采用了包括底釉、面釉、点釉特殊釉、云彩釉在内的五层釉料,从而实现了瓷砖“五彩琉璃“般的效果。除此之外,玛缇瓷砖凭借着压机成型过程中多套模具所带来的凹凸纹理效果和特有的底胚烧制技术,实现了防滑功能与艺术美感的统一,并且被行业内的观察人士评价为:深刻影响了阳台瓷砖的发展。

家装时尚绝不是简单的风格拼接,在同质化的大类型家装风格已经“尘埃落定”之际,阳台家装这样的大美细节更加容易彰显出人们个性化的家装理念。如今,中国的阳台瓷砖行业之中已经出现了包括玛缇瓷砖在内的专业化瓷砖品牌,而这对于阳台家装的风靡无疑又起到了助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