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壹基金公益映像大篷车 见证云南鲁甸震后一周年重建结果

壹基金  2015-08-07 16:09

[摘要] 8月3日上午,公益映像大篷车来到鲁甸县龙头山镇,壹基金公益映像大篷车来到云南鲁甸 为孩子带去流动电影 见证一年来重建成果。截至2015年7月,壹基金已资助鲁甸县龙头山镇、巧家县包谷垴乡4个村312户农房建设,直接受益1,174人。

  8月3日是云南鲁甸地震发生一周年。去年8月3日,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617人死亡,100余万人受灾,20余万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2015年暑假,作为壹基金公益映像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益映像大篷车来到鲁甸,为那里的孩子放映流动电影,带去爱和关怀,并见证了一年来壹基金支持鲁甸灾后重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8月3日上午,公益映像大篷车来到鲁甸县龙头山镇,这里在地震中受灾严重,也是壹基金援建钢结构抗震农房的主要地区之一。在沙村,群山怀抱中,一排排崭新的三层钢机构抗震农房整齐地矗立着,雪白的外墙与朱红色的门窗相得益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截至2015年7月,壹基金已资助鲁甸县龙头山镇、巧家县包谷垴乡4个村312户农房建设,直接受益1,174人。

  8月3日,2015壹基金公益映像节推广大使、著名青年演员白百何与志愿者也来到了鲁甸。在鲁甸县龙头山镇翠屏村,白百何来到女孩环环家,与她交谈起来。环环家的农房在地震中损毁,幸运的是得到了壹基金的资助,再过20天,新修建的钢结构农房就能顺利入住了。得知环环今年初中毕业并考上了高中,百何高兴,把一只取名为“平安”的粉红小象送给了环环:“我为这只小象取名平安,希望环环和鲁甸的孩子们像小象一样,平平安安。”作为公益映像节的推广大使,百何此次特意从北京来到鲁甸,了解灾后重建情况,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放映流动电影。“我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参与公益映像节的项目活动,为更多的小朋友放映流动电影!”

  当天下午,大篷车又来到了龙头山镇光明村。在这里,大篷车遇到了兴开、兴云、兴豪、兴刚四个堂兄弟,他们都是的学生。在地震中,损毁严重。去年8月,壹基金与鲁甸县局达成援建协议,2015年3月,新落成的楼投入使用,为抗震性能优良的钢机构建筑,全校1,000多名师生从此告别了板房教室,搬进了安全明亮的新课堂。

   灾害的发生对儿童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灾区的孩子更需要爱与关怀。”壹基金秘书长李劲说,“去年,我们在四川雅安灾后地区开展了流动电影放映,看到的影像作品给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快乐,今年,我们的公益映像大篷车来到云南鲁甸,希望将更多更好的影像作品带给鲁甸的孩子。”

   作为一家以灾害救助为核心业务的民间公益机构,帮助灾区儿童和群众重获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是壹基金工作的终目标。在鲁甸地震一周年之际,壹基金还发布了《壹家人赈灾一周年报告》,详细介绍了紧急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不同阶段的主要工作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8月3日鲁甸地震发生后,壹基金在10内启动响应机制,时间抵达灾区开始救援工作,以搜救转移和发放救援物资为主,共搜救、转移受灾群众160人,向灾区发放了1,017吨救援物资。2014年9月进入过渡安置阶段后,壹基金以关注受灾害影响的儿童为工作重心,在灾区建立并运营了20个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为孩子们组织、开展有趣有益的活动,提供安全和可信赖的环境,帮助他们舒缓情绪,平抚创伤,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并向灾区儿童发放了15,440个温暖包,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灾后的个寒冬。在灾后重建阶段,壹基金借鉴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的经验,以减灾为核心,以当地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以提高社区自身的防灾能力为目标,开展了援建钢结构抗震农房和抗震减灾建设、建立壹乐园-音乐教室等工作。截至2015年7月,共资助312户钢结构抗震农房建设,援建2所校,在6所共建立了6间音乐教室。按照计划,全部灾后重建工作将于2016年完成。

在鲁甸地震紧急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壹基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2014年8月3日至2015年6月30日,壹基金共筹集鲁甸专项资金人民币56,368,926.68元(款物合计),意向在途捐赠1,200,000.00元;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将捐赠资金分别使用在紧急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三个阶段,并制定了为期两年五个月(2014年8月至2016年12月)的使用规划。截至2015年6月30日,已使用资金33,288,658.08元(款物合计),捐赠收入余额23,080,268.60元,剩余资金将继续用于支持当地灾后重建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