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毕节市上半年房地产的销售量有所增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7-15 11:11

[摘要] 从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有所增长,数据显示,全市上半年商品房销售136.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6%,

从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有所增长,数据显示,全市上半年商品房销售136.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6%,商品房销售均价4192.41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3.4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107.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6%,销售均价3133.09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6.53%。

从数据可以看出,我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处于较乐观状态,再看一组我市中心城区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数据,上半年,我市中心城区商品住宅销售47.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6%,销售均价3479.36元每平方米。

以上数据均呈现我市房地产交易额在小幅度攀升,并且二手房也出现较好的交易情况,我市上半年全市二手房住房成交8.79万平方米,成交均价2257.31元每平方米。

其中,市中心城区上半年二手房房成交30795.06平方,成交均价3240.27元每平方米。其中二手住房成交23815.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2379.43元每平方米。

以上数据均经过该局工程师严格计算得来。那么房地产行业是否就可以非常乐观地接受这些数据带来的快乐呢?经过记者走访,得出结论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商品房存量去化周期约为12个月。目前,全市新建商品房入市积极性不高,上市供应量同比大幅度下降,商品销售主要以消化存量为主。

说到存量,也就能直面我市总体房地产现状,我市有项目存在的房开商有60家左右,而毕节城区能笑颜面对销售量的也就那么几家。

在采访中,一家入住毕节三年有余的央企房地产表现得信心满满,在他们已建成的一期、二期的房屋销售中,市民均表现出了十分的热情,除去该房开商成功的销售策略之外,其挂有央企的名头也是给与市民安全感。再加上该房开在质量上的严格把控,几乎未出现负面消息。这几个原因一结合,也就成就了该房开商的不愁销量。

据了解,该房开三期房已经开建,并且有可能提高售价,而前两期售房均价已达3700元每平方米。

相对于该房开的自信,毕节城区更多的房地产商家则是紧锁眉头,有难言之隐。待售房存量过大,负面新闻较多,交易额走下坡路,资金链断裂等都导致多家房地产一度面临险境,进退两难。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市民对于房开商能给与的安全感度非常重视,以至于他们将这种安全感归属于品牌。品牌大,实力雄厚的开发商一度受到青睐,即使这样的房价将会高出许多,也没有阻挡住购买热情。

换句话说,市民对于房子质量的要求将越来越高。但目前我市的存量房是一件急需解决的问题,对此,政府也在多形式策划,帮助这些房开度过难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