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衡阳市全的城区 招生范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30 10:04

[摘要] 、强化绩效考核。将化解城镇 “大班额”工作纳入市对县 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衡阳市区各区域 、计划招生指标以及人数:

衡阳市人民 办公室

关于严格城镇 招生管理推动“大班额”化解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 ,市直有关单位:

城镇 “大班额”现象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关注的求学问题,严重影响 质量和公平。根据《衡阳市人民 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5年第七次)和省 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 办学行为的规定》(湘教发〔2009〕36号)精神,为促进区域内义务 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 质量,依据“主导、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和“起始年级从严控制,其他年级逐年化解”的原则,逐步消除全市城镇 “大班额”现象,力争在2016年秋季开学时实现“城镇 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的工作目标,市人民 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各级 部门要做好辖区内生源摸底预测工作,根据各 办学规模,按照相关政策合理下达各 招生计划,严格控制招生规模,不得擅自增减招生计划。各城区 局于每年5月底前将各 招生计划报市 局备案。

二、严禁违规自由 。认真贯彻义务 阶段免试就近 政策。科学划定各 服务范围,做好 范围内正常生源的界定工作,严格执行 招生,就近 ,严禁一切违规 行为。市主城区因特殊情况需要 的,必须由当地城区 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并报市 局备案。

三、全面实行阳光招生。城镇各 招生工作要按照省 厅《关于做好全省普通中 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湘教发〔2014〕19号)精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招生工作开始前,县级 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包括各 招生具体政策,每所 范围、招生计划、程序时间、办学条件,以及工作咨询方式、监督举报平台、信访接待地址等。招生期间,县级 部门要主动公布招生结果等相关信息,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四、规范均衡编班行为。 一律实行均衡编班 ,按规定控制班额, 每班一律不得超过50人。 不得以尖子班、特长班、实验班等名义举办重点班,不得以学生获奖、竞赛、各类考级成绩作为编班依据。教师必须均衡配置。

五、加强 管理。各级 部门要充分利用中 管理系统加强管理,在系统中设定招生计划、班额及 年龄限制。 招生严格控制 年龄(年满6周岁,年龄截止日期以当年8月31日为准),任何 不得擅自招收低龄学生。严格执行学生转学的有关规定,严把转学入口关,严格转学的条件和程序,已经达到50人上限的 或班级,原则上不得再接收转学学生。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由此引发的矛盾由县(市)区 部门及 校长负责。

六、精准化解“大班额”。各地 部门对每个存在“大班额”问题的 要认真研究,制定“一校一策”的化解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化解完成。

七、加快 资源均衡步伐。组建 集团,增强 资源辐射力,加快薄弱 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缩小区域、校际办学水平的差距,提升薄弱 的吸纳能力。

八、明确相关责任。义务 以县为主,各县(市)区 要承担化解 “大班额”的主要责任,各级 部门承担主管责任, 承担主体责任。市、县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 “大班额”化解工作。

九、强化绩效考核。将化解城镇 “大班额”工作纳入市对县 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对领导不力、化解任务未完成的 部门,年终 工作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各城区 、市高新区管委会要与 签订化解“大班额”工作责任状,对化解不力的,要相应扣拨化解“大班额”项目建设市级配套经费。

十、严肃追究责任。 部门要加强 ,与监察部门一起定期对班额情况进行督导,对 情况进行检查,如有违规,严肃查处相关人员责任。从2015年秋季开始,起始年级未经批准有超过50人班额的 ,由监察部门对校长进行纪律处分;起始年级未经批准有超过66人特大班额的 校长就地免职。民办 出现“大班额”现象由 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市 局监督举报电话:073488113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