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总经理文东:让工长有尊严的挣钱

房天下  2015-06-15 12:24

在什么都与互联网挂上钩的今天,各行各业不免涌出了一堆光脚闯天下的“雷军们”,想在互联网化的浪潮中冲出一片自己的天下。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家装业早已经发展出了自己的一套流程标准,但如今,这些标准早已明显的跟不上如今的社会,装修界的变革势在必行。

有变革的地方就有市场,在各路资本家炒热家装界的今天,各种角色都挤在家装界门口随时准备起舞。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从2012年起,“抢工长”这个品牌从一个三人的小团队默默诞生,慢慢积攒着自己的力量,而这个三人之一,就是如今的“抢工长”平台的首席产品经理、亦是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文东。

在当年,文东和同伴们对其就有着敏锐的嗅觉。对于偌大的装修市场,80%的工长以一种游击队的形态存在于这个行业中,这显然是相当不合理、不规范的一个现象。于是针对于装修,几经调整,“抢工长”终以“工长连接人和服务”为痛点,从而打造出了一个家装市场的变革者。

行业现状:存在即合理?

装修流程中,业主至始至终在其中扮演了一个略尴尬的角色,有钱不就是大爷么?隔行如隔山,大多数业主对于装修知识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所以在装修业中,有钱的不仅是大爷,而且更可能是肥羊。

而从当前的市场上看来,工长似乎总是处于一个纠纷不断的地位。很多人对于工长的的认知依然停留在一个不好的印象。因此很多工长心中都会憋着一股气:苦我们吃了,活我们干了,气我们也受了,但是我们的利益哪去了?保障哪儿去了?尊严哪儿去了?

行业对于工长不友好现象“装修责任人”

1、工长为装修事故责任人;

2、工长目前普遍处于装修产业链利益的中底层位置;

3、业主普遍对工长缺失信任感;

4、工长装修队本身的管理与专业素质不达标;

5、工长之间的恶性竞争;

行业对于业主不友好现象“装修装修,经济搞垮,人格全丢。”

1、行业的回扣现象;

2、主材、软装的材料造假等不道德现象;

3、增项、乱收费等现象;

4、装修项目无统一验收标准;

5、装修后保障售后体系不完善;

Q从机制上来讲,抢工长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呢?

文东:抢工长我认为是具有社会价值的,带有一些公益性质。个是包工头,我们实际上就是让这些农民工真正的成为一个品牌,他自己创业,我们不剥削他,还帮助他们推广、包装,这是公益性质的,具有社会价值的。

第二个,它确实能够解决消费者的问题,真正给消费者干活的,还是工长。真正解决具体问题的是人,很多人去建标准,标准再好没有人执行是不行的,执行的人动机就很重要,我们这个是让包工头成为一个品牌,让他赚钱。这个东西是有梦想的事情,是有情怀的事情。

Q抢工长如果再往前走,会颠覆一个行业,至少也对现有的装修行业的潜规则与现状,应该有很大的冲击,对吗?

文东:这是肯定的。具体到家装这个行业来说,家装公司并不会消失,但是肯定会刺激装修公司的老板和的装修游击队去思考,他以前干了几十年的东西,是不是还对。

Q现在,除了家装领域的抢工长,还有很多细分垂直领域的O2O产品,比如上门洗脚、上门美容等,你怎么评价他们与抢工长的区别。

文东:首先个,这个行业市场要大。

第二,想免费为人民服务,你是一直都免费,后面要有一个猪在里面,在么找到这头猪?装修这个事情至少我们找得到后面那个买单的人,要不然就是收广告费,要不然就是收,要不然就是玩游戏,少在家居这后面是可以想象的。

第三就是很多人容易犯错的事情,好像进了你们家的门,就可以把你们家里包括米面油全部都搞定,比如说我去你们家搞个卫生,能不能把吃穿的东西都推荐给你呢?这是骗人的。我们抢工长这个事情,是我给你装修,后面有材料,这是一个强关系,紧密相关的。假如你的故事或算盘是,我给你们家装修完以后,你们家的东西全都在我这个平台上买,那么这一定是骗人的。

我们的努力,你能看得见

其实,消费者的诉求很简单,就是两句话:

1、你要装的好;

2、你别骗我钱!

能使业主在省钱放心的同时又能提升工长的地位,并且能同时维护双方的利益而不冲突,“抢工长”装修平台在其中做了诸多努力。对于业主、工长以及装修行业来说,这才是一种长久的、互惠的发展之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