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5北京房将出台规定居住年限

北京幼升小网  2015-06-05 15:21

[摘要] 众所周知,目前北京幼升小在就近的大趋势下,房成为了深受广大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期北京市教委负责人线联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5年北京房将出台规定居住年限标准。接下来一起来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众所周知,目前北京幼升小在就近的大趋势下,房成为了深受广大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期北京市教委负责人线联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5年北京房将出台规定居住年限标准。接下来一起来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线联平表示,就近必然就会有房的存在。而房综合了和就学两种需求,问题变得更为复杂。

原则上,是按照周边适龄儿童数量划分的。线联平认为,要淡化房概念,根本要解决适龄儿童人口增长和有限之间的供需矛盾,要在数量上加大资源的供给。

线联平表示,目前部门已经推出新地图,不断扩大资源的覆盖面,让更多好出现在老百姓家门口。

不过线联平也坦言,短期内个别会有和生源不匹配的问题存在,因此部分区县已经有相关政策,例如生源必须是内人口,一段时间内一个家庭内必须有一个孩子在该校等规定。

至于今后如何让房的划分更加合理,线联平表示已经和住建等有关部门一起启动研究原则性指导,规范居住年限等条件标准,引导家庭就近解决问题。

由于各个区县差异明显,具体操作细则将由各个区县根据实际情况来规定。

家长看法:

家长A:具体措施还能有啥啊?也就是:一房6年一、卡年限,不足的调剂、顺位上,年限优先…这些了;能想到的狠的大招,不过就是:年限不满的、非直系挂靠的、6年内用过的,一律在内随机分配;不可能产权房+出生的,还要内随机分配的;平房,出生的,我估计无论居住面积多小,都不太可能卡。

家长B:终大招,不满6年的不具备就近,一下就把的限制了,有几个提前6年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