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30新政后房市市场购买力有待释放

房天下  2015-04-13 19:35

“330新政”推出已有一段时间,市场普遍认为,楼市会随着新政迎来一波“成交热”。但据各方反馈,以及数据显示,结合近期的房源数量比对,大部分城市,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走势都相对平稳均衡,虽说出现了地区性的”小高峰“,但是范围内仍较为平稳。

新政“后坐力”到底有多大?

330新政下调了首付比例、改变了二套房政策以及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规定,利好消息直接刺激了房市的整体环境和需求,房市确实从此前沉寂的氛围一下变得热闹起来。

这几日,北京(楼盘)、上海(楼盘)等一线城市的多家中介门店内一派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中介言之凿凿地告诉消费者,房价马上就要大幅度上调了,再不买房就来不及了。但实际情况呢?根据国家各方统计数据和房产同行的观察来看,这种热闹并未转化成实际的消费者购买和存量房消耗,热闹的供需双方更多还停留在“看热闹”的阶段。

据研究表示,作为国内的生活服务平台,拥有着庞大的数据库资源,通过这些数据分析或许能更直观的反映一些实际的问题。据研究数据显示,新政正式对外公布的首周,北京,上海,广州(楼盘),深圳(楼盘),重庆(楼盘),成都等重点城市的有效二手房源都有10%-20%的激增。以北京为例,新政首周全市均价增长了约2%,房源议价空间下降了0.4%,而存量房源中下调报价的房源减少了14.3%,这些数据都显示卖房人的预期有所上升。

但是毕竟交易是买卖双方的事情,究竟市场会不会买账,短时间之内还无法确认,这就要看一看新政的后坐力到底有多大了。而在新房方面,大部分开发商都还是比较谨慎,纷纷打出了不的口号,至于长期新房的价格会不会上升,现在还不得而知,这跟未来的房价整体走势和不同城市的市场情况也有关系。

此时出手是不是佳时机?

对于买房人来说关心的话题莫过于现在应该不应该出手买房,对于这一疑惑,新政对提振市场信心,释放购买力的作用是无容置疑的,但政策消化需要一个周期,因此近期市场无明显变化也是可以理解的,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各个城市政策解读和实施细则的落实,从长远来看,房产市场还是会有一个向上的走势。

至于该不该出手,基于每个购房人的情况不同,判断也不同。对于刚需人群,只要符合购房条件,过去几年一直都是买入时机。现在银行进入降息周期,银行对首套房又有政策优惠,整体来看是很好的出手节点

对于改善型住房需求,此前已经有一套房,现在购买第二套房或者是换房,目前也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点。新政出来后,满两年但不满五年的房源变多了,可以挑选的空间也变大,一套100万的房子就能省下5万左右的营业税。某种程度上说,改善型需求也是刚需,既然早晚都要买,一定是早买划算。

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现阶段无论是否具有买房的条件,对于房市都应保持关注,掌握市场变化的先机,把控脉搏,才能买到既有自住价值又具有的心仪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