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西城新增12所校 或影响房

北京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4-13 17:16

[摘要] 今天上午,西城区公布了义务阶段政策。今年西城区的新增了“”的方式,共有12所;推优比例为15%,比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此外,因为人数达到新高峰,今年西城区全面收紧政策。

今天上午,西城区公布了义务阶段政策。今年西城区的新增了“”的方式,共有12所;推优比例为15%,比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此外,因为人数达到新高峰,今年西城区全面收紧政策。

幼升小

●在西城租住私房不能在西城入

据悉,今年西城压力比往年更大。今年西城毕业生为7500多人,而需要的适龄户籍人口有12000多人,再加上非京籍,预计今年西城入的孩子将达到14000人。各压力增大。

今年西城区严格规定了条件,与去年相比,可以的人群减少了一类“在西城租住私房”。今年5类人可以在西城入:

■户籍在西城

■户籍为本市,非西城,实际住所地在西城(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者租住公房)。

■户籍非本市,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工作,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并持有《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证明信》、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以及父母的《进站函》、部队师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以及现役军人证件等证明的适龄儿童。

■户籍非本市,在西城区居住并取得居住地街道办开具的《借读批准书》的适龄儿童

■在西城区居住,并取得在西城部门开具的《同意书》的外籍适龄儿童。

●非京籍一套房六年内只能一人

今年的方式不变,有五种:寄宿、登记、政策保障、非本市户籍和民办。

今年对非京籍学生进行了明确的“住房年限”规定:在西城购房的,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一次。

在西城租房的,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每个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一名儿童,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住所要适宜居住,能保证儿童安全。非法私建房、已拆迁房、地下室、多人合租房不能作为依据。

按相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用房、地下室商用房以及商业房等,不能作为开具证明的依据。

●非京籍学生审核在网上进行

今年西城区对非京籍学生的审核将在网上进行“联审”。

申请在西城区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其法定监护人或授权委托人登录北京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网上申报。

经联合审核合格后,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复核,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借读批准书》,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由计算机随机。

●部分紧张将按申请条件调剂

根据预测,今年新街口、德胜、展览路、陶然亭白纸坊、广外等可能会出现不足的情况。

西城教委表示,如果出现学生数量大于数的情况,就会依据顺序进行登记。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年限等顺序。未落实学生在本直至相邻进行调剂。

集体户口全区随机

根据今年的规定,具有西城区单位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需提交集体户口所在单位开具的法定监护人工作证明。

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经西城区部门审核通过后,登录北京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根据集体户口所在地和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计算机随机。

西城区2015年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工作安排
4月13日公布工作实施意见
5月1日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开始
5月24日民办完成区外招生录取
5月25日寄宿制招生结束
5月31日信息采集截止
6月5日发布2015年新生登记通告
6月13-14日

    法定监护人到片内现场报名登记

    审核信息

    特殊进行登记

7月3日各、特校发放新生《通知书》

●“”新增校

今年西城区的方式共有8种:、、推荐、特长生、特色校、政策保障、、民办。

其中“”是今年新增加的方式。今年共有12所,比例为30%。

由西城区考试按计算机随机方式录取,资格和结果在毕业公示。

    雷锋

    

    

    福州馆

第十三
北长街第学

    前门

    

师大
北礼士路

    

    西单

师大

●特长生全区统一复试

根据市教委要求,今年的特长生考察工作将由西城教委统一组织。

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到特长生招生报名初试,取得特长生复试资格后,由西城区考试统一组织专业复试。

招生按照西城区教委审批的计划和项目录取。录取结果在招生公示。

●调整后独立初中仅剩一所

今年西城区初中由7个调整为11个,将通过承办、合并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资源覆盖面。通过新增,使各资源更加均衡。

今年西城区、初中将分别增加1000个。

而调整之后,西城的独立初中将仅剩一所:13中,其他初中都将调整为完全的“初中部”。

●两类外区学生可回西城“”

根据规定,今年两类外区学生可回西城参加“”:具有西城区户籍的非西城区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具有本市非西城区户籍、实际住所地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非西城区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学生,须在5月4日、5日,由法定监护人到西城区部门办理回区手续,审核通过后,按户籍地、实际住所地所在参加西城区初中。

●推优比例下降5%

今年西城区的进行推荐和大两次。

今年西城的推优比例为15%,比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推优标准由各校根据区教委要求自行制定。取得推荐资格的毕业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后,由西城区考试按计算机随机的方式录取。结果在录取公示。推荐将于5月7日进行。

将于6月中旬进行。以初中为单位,规定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按计算机随机方式录取。本报记者 李莉 J063

西城区2015年初中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工作安排
4月13日公布工作实施意见
4月24日推荐资格认定、资格认定
4月25日

    公布获得推荐和资格学生名单

    完成推荐意向填报

5月4-5日受理回西城区初中申请、审核、登记
5月6日、方式录取
5月7日推荐
5月8日公布及推荐结果
5月9-10日招收特长生的报名、初试,特色校报名
5月16-17日特长生专业复试
5月23日特长生、特色校等其他方式完成录取
5月24日民办招生结束
6月中旬录取
6月22日各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