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占据通州楼市八成市场 合生滨江帝景雄踞区域霸主地位

——聚焦两会,稳定住房消费下的通州楼市论坛落幕

房天下  2015-03-17 16:49

[摘要] 3月11日下午2点,以“聚焦两会,稳定住房消费下的通州楼市”为主题的论坛在合生•滨江帝景圆满落幕。

3月11日下午2点,以“聚焦两会,稳定住房消费下的通州楼市”为主题的论坛在合生•滨江帝景圆满落幕。

在网站房产事业部主编主持下,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亚豪市场总监郭毅分别就两会后稳定住房消费下的通州楼市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深入探讨了通州改善居住形式的问题,针对与会者提出的购房问题,给予解答。

一、政策松绑,救市利好频出

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落实地方政府责任,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陈志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政策风向已经发生转变,政府对地产态度日趋温和宽松,宽货币、松信贷限购放开,各种组合拳预示着中国房地产已进入转折期。

而具体到北京楼市,张大伟预测,两会后,北京楼市或迎来第四轮政策松绑,限购政策或将有步骤调整。但类似于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直接取消限购可能性很小,但通过工作居住证、纳税证明等方式间接放松购房限制的可能性较大。

二、土地稀缺,积分政策刺激下通州楼市看涨

对于通州楼市未来发展趋势,郭毅分析道:通州土地供应规模较小,从2013年到现在,通州住宅用地两年多时间只出让了3块,其中住宅部分还全部用于保障房回迁房。按照指标规划,2015年至2017年通州平均每年有2万多个指标,刨去租房客户,每年有1万套的购房需求,平均到月份,每月有1000套的购房需求,这还是一个保守数字。核算下来,这相当于通州一手房屋去化量每月都会达到现有好销售月份的消耗量。因此,通州住宅用地是稀缺的,这一稀缺性以及在通州购买住宅所带来的附加红利使得该区域住宅产品供不应求。在春节期间大量去库存之后,成为必然趋势。

关于与通州楼市息息相关的积分政策,张大伟补充道:随着北京全市范围内口径的收紧,通州作为积分试点会成为中人才北京的重要途径,加之目前通州城区处于没有土地出让的 ,供不应求必定使得价格进一步看涨。

三、降息利好惠及购房者,量价齐涨可能性大

现场购房者提问:年初以来,包括降息、两会的声音,以及可以预见到的年内即将出现的多次降息降准,在这一大波利好消息刺激下,今年是否会出现2013年的强势上涨?

“观察近几年降息政策对楼市的影响,2008年,央行连续4次降息,房价在2009年触底反弹,并且终导致房价报复性反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呈现增倍式增长;2012年6月,央行再次连续2次降息,房价成功触底,并开启无法遏制的上涨模式,终在2014年4月份成功登顶。”张大伟解答道。

张大伟还现场计算,“此次降息,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时间20年为例,购房者可减少利息支出约3.46万元,连续2次降息后,则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9万元。一下子省了9万元,很多人都会考虑买房,买房的人多了,价格自然会上涨。因此,降息后,我认为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很大。”

四、占据通州楼市八成市场,滨江帝景稀缺性中住宅雄踞区域霸主地位

后,话题落到了论坛举办地——合生•滨江帝景项目上,案场负责人介绍,“合生•滨江帝景一直是区域楼市的标杆,无论从体量还是从价格角度,都具备领头羊的地位。2014年至今,销量一直持续走高,近期的销售套数占据了整个通州市场的80%。”

有记者提问:同样是在通州区,都享受政策利好,和其它楼盘相比,合生•滨江帝景有什么?

“合生•滨江帝景属于通州核心区内后一块70年大产权住宅用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产品属性十分稀缺。再者,被积分政策吸引过来的客户多为中人才,他们没有北京户口但符合积分条件,在北京已经拥有房产,置业一是为获得积分,二是因为合生•滨江帝景运河,生态环境较好,为改善性住宅,因而备受青睐。”张大伟如是回答。

合生•滨江帝景的相关负责人补充道,“这些资源是周边项目所共享的,但中住宅在区域是稀缺的,99㎡-137㎡的非毛坯三居打造白领专属纯粹圈层,却是具有其他项目不可比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