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福州机场升级为 枢纽机场 将启填海工作

0条评论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  2015-01-21 09:33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福州机场被国家民航局确定为“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这意味着福州机场从一般枢纽机场上升为 门户枢纽机场。同时,新一轮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福州机场二期工程正在开展预可研究,即将启动填海前期工作。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福州机场被国家民航局确定为“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这意味着福州机场从一般枢纽机场上升为 门户枢纽机场。同时,新一轮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福州机场二期工程正在开展预可研究,即将启动填海前期工作。

福州机场上升为

门户枢纽机场

上月25日、26日,国家民航局在北京召开2015年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工作报告中提出“围绕‘一路一带’建设,提升昆明、乌鲁木齐、福州等机场的门户枢纽功能,加快重庆、成都、西安等机场的区域枢纽建设,使之成为机场设施互联互通和打造空中交通走廊的核心节点”,这意味着福州机场从一般枢纽机场上升为 门户枢纽机场。

同时,福州机场国际航线进一步拓展。2014年11月26日,福州机场首条洲际航线(福州—浦东—纽约)正式开通,该航线的开通开启了福州机场国际远程航线新纪元。2014年参与福州机场国际航线运营的中外航空公司达到7家,国际航点达11个,分别是新加坡、吉隆坡、大阪、雅加达、曼谷、济州、首尔、襄阳、暹粒、胡志明、清州。

目前福州航空已在福州机场投入3架飞机,开通了福州往返上海、昆明、西安、重庆、天津等8条航线。2015年福州航空运力总投放量计划达7架飞机,为福州机场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开通2个多月来,该公司为福州机场贡献超过1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平均客座率达80%。


去年福州机场

旅客吞吐量比增4.79%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以来,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幅超过11%,居华东地区首位,高于平均水平。

2014年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3382万人次,增长5.21%。其中,2014年福州机场旅客吞吐量为935万人次,比增4.79%,货邮吞吐量12.14万吨,增长10.11%;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为2086万人次,增长5.62%,货邮吞吐量30.64万吨,比增2.3%;泉州晋江机场旅客吞吐量为278万人次,比增5.7%。2014年12月8日,厦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位列我国机场 第11位,标志着我省 机场进入特大型机场“俱乐部”。

2014年,泉州晋江机场正式升级更名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并首次引进泰国新时代航空、韩国真航空等,新开至曼谷、清州航线,加密了韩国济州等航班。

福州机场二期

即将启动填海前期工作

福州长乐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武夷山机场、晋江机场扩能改造工程2014年已全面完成,并启动了福州机场二轮扩能工程。厦门机场T4航站楼2014年12月28日顺利建成、正式启用。三明沙县机场土建工程已全面完成,即将启动试运行,争取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新建迁建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2014年厦门翔安新机场选址得到民航局批准,正在开展立项评估和审查工作,并加快实施厦门新机场填海工程。武夷山机场迁建选址得到军方认可批复,本周国家民航局正在闽现场审查评估选址报告。福州机场二期工程正在开展预可研究,即将启动填海前期工作。

目前,晋江机场迁建,初步选址大港湾,莆田北高和漳州军民合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