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因工程事故 全市工地停工查安全质量隐患

北京日报  2014-12-31 11:35

[摘要] 29日上午,海淀区A栋体育馆等三项工程在施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昨日,市住建委发布通知,立即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大检查,要求全市工地从即日起全面停工整改,排查安全质量隐患。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个检查组在巡查各个施工现场,将针对大体量钢筋绑扎、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大跨度......

29日上午,海淀区A栋体育馆等三项工程在施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昨日,市住建委发布通知,立即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大检查,要求全市工地从即日起全面停工整改,排查安全质量隐患。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个检查组在巡查各个施工现场,将针对大体量钢筋绑扎、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大跨度钢结构及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等的施工技术方案、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批情况及按方案施工等情况进行彻查。

在这份通知中,市住建委公布了事故的基本情况。12月29日上午8时16分左右,A栋体育馆等三项工程在进行地下室底板钢筋施工作业时,上铁钢筋突然坍塌,将进行绑扎作业的人员挤压在上下钢筋之间,塌落面积大约为2000平方米,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市政府已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的详细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通知显示,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施工单位为北京建工一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北京华清技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设计单位是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记者获悉,29日当天,海淀区已先行通知全区各工地停工检查。其中要求,各施工工地接到通知后立即停止施工,停工后立即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海淀区住建委将联合区安监局对该区施工现场进行联合检查,检查合格后各工地方可复工。联合检查期间,检查组如果发现问题将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对问题严重的,则将依法高限处罚。

市住建委昨日要求,各区县住建委及各建筑施工集团总公司应成立安全质量检查组,进行为期1个月的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大检查,各集团总公司检查应派技术人员参加。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也已成立检查组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督查,保证整改落实到位。记者昨日晚间从主管部门获悉,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个由各级政府和专业机构组成的检查组在全市普检。

各单位被要求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隐患的排查,发现隐患应立即整改,整改合格、填写《安全质量隐患整改情况记录表》并由相关负责人及企业法人签字确认后方可复工。

这份表格同时还要报工程所在地区县住建委备案。表格内容显示,各单位除了要写明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外,签字一栏中,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主管安全副总、法人等层层都要签字确认。

据了解,昨日,多个大型建设集团也安排了在施项目的普检。住总集团技术部门技术人员已经悉数进入各在施项目,严查安全质量。(记者 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