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义区明年将建4万套安置房和保障房

北京青年报  2014-12-28 08:31

[摘要] 26日,顺义区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顺义区区长卢映川在《 工作报告》中提到,明年顺义区地区生产总值(按不变价计算)将比今年增长7.3%左右。

26日,顺义区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顺义区区长卢映川在《 工作报告》中提到,明年顺义区地区生产总值(按不变价计算)将比今年增长7.3%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这与2014年增长9%的目标相比,有所下降。在改善民生方面,明年顺义区将实现每天有50名三甲医院正高级职称出诊,并建立了名单库,为医生排班,确保按时出诊。另外,改善空气质量仍是明年顺义区 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计划全区PM2.5年均浓度下降5%左右,与北京市总体目标一致。

环保:PM2.5年均浓度下降5%

在昨天公布的顺义区《 工作报告》中提到,明年顺义区PM2.5年均浓度力争下降5%左右,与北京市全年指标一致。对此,顺义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实现目标,明年顺义区将继续实施“煤改气”工程,主要涉及10余家供热和70多家企业,预计改造燃煤锅炉952蒸吨,并且减少农村地区散煤燃烧,明年顺义区将实现农村燃煤替代全覆盖,计划全年削减煤炭使用量28万吨,并建设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控人:逐步清理低端产业疏解人口

人口增长过快使得“城市病”症状日益凸显,今后北京市将更好地发挥功能疏解、产业疏解对人口疏解的带动作用,并按照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的要求,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据了解,顺义区明年将严格按照 下达的调控目标,切实把常住人口增速降下来,并且加强配套政策的制定。顺义区还将逐步清理小商品、小建材等低端市场和低端产业,全年调整退出企业42家,同时引进金融、文化创意、高科技制造、商务服务等新兴产业。同时,把握大数据时代特征,用互联网思维改造提升食品、家具等传统产业,增强传统产业竞争力。

住房:明年建4万套安置房和保障房

顺义区明年将开复工回迁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340万平方米、4万套,竣工124万平方米、1.5万套。今后顺义区不再建设经济适用房,限价房除了正在实施尚未交付的项目外,其余新建项目全部对接轮候家庭,作为全市统筹使用。

据了解,保障性住房中,公租房占52%,共6个项目,约1.5万套,其中以产业园区配套职工宿舍为主,占公租房总数的95%,主要分布在临空经济核心区、汽车基地、牛栏山镇等地。面向社会家庭的公租房主要分布在马坡、牛栏山、后沙峪等地,约1500套,单套面积均在60平方米以内。目前顺义区符合条件的公租房申请家庭约有1600户,供需基本平衡。

聚焦

顺义每天50名三甲医院出诊

在保障民生方面,顺义区明年将实施外聘“百人工程”,确保全区每天有50名三甲医院正高级职称出诊。顺义区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50名医生主要分布在顺义城区较大的医院,如顺义区医院、顺义中医医院等,长远来看会向基层医院拓展。

目前已有超过160名外聘正高级纳入库名单,到顺义区提供服务,平均每天30人左右。这些外聘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北京城区三甲医院,外聘既要承担门诊诊疗、手术指导、查房等任务,还要参与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工作。

如何才能保障医生按时出诊?据了解,目前外聘正高级已经纳入库名单,并为每位医生排班,相关医院会统计医生出勤情况。随着区级医院临床医技科室与三甲医院逐步实现全方位对接,明年拟外聘的人选也已经基本确定,重点涉及心脑血管疾病、创伤性疾病和妇产儿科等专科性疾病。

顺义区还将推进医联体建设,实现医疗资源整合和服务能力提升。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顺义区积极推进西医和中医体系的医联体建设,通过人员统一调配、打通使用,实现业务发展的全面整合,带动基层服务能力的快速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