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一周银行理财问答 降息买房更要理财

北京青年报  作者:孙建永  2014-12-08 09:37

[摘要] 问:我正计划买房,请问我的资金应全部用来支付房款,还是应该留出一部分继续做理财呢?

理财产品速递 建行在售的部分理财产品 (只限北京地区销售)

问:我正计划买房,请问我的资金应全部用来支付房款,还是应该留出一部分继续做理财呢?

建行理财师:自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后,广大个人住房贷款还款人欢呼雀跃。房贷利率的下跌意味着从2015年1月1日起,每月的月供额将会相应下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由以前的6.55%降到了6.15%;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是由4.5%下降到了4.25%。在这种情况下,计划买房的您更需要考虑“贷款+理财产品”的理财策略了。即使您有能力支付全款,也要利用银行贷款,将剩余资金投入理财产品,这样理财会覆盖全部贷款利息并有盈余;有公积金则要全额用满公积金额度,这样即使将剩余资金投入相对保险的银行理财产品(建行私人银行理财产品率约为5.5%-6%)也会有所盈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