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布局电商紧跟趋势 首创谋局全产品线竞争力

房天下  2014-11-26 12:50

近日,首创置业旗下项目首创·澜茵山即将入驻淘宝网的新闻不胫而走,作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综合运营商,首创的每一次举动必将引起业内一致关注。而说起地产开发商与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合作,这一次并不是首例,但是,首创作为国有地产开发商,紧跟趋势,却是应市之举。在这个无电商不营销的时代,首创此举足以表明其在企业发展中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态度。

如果说步伐紧跟趋势助推了首创置业的发展速度,那么全产品线布局的战略目光则为首创置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石。提到首创置业,会立刻联想到和平大道、缘溪堂、爱这城、阳关上东、澜茵山、伊林郡等众多项目,这些项目涉及豪宅、中高档住宅、刚需住宅等多种产品形态。目前,首创置业已逐步形成三条标准化系列产品线,并凭借多年的开发经验,继续推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精品物业。

国资房企“拥抱互联网”

早在2011年,就有房企看准了互联网这一巨大的馅饼,开启了房地产与电子商务合作的初始体验。从SOHO中国、万科、恒大、富力、华远、绿城、鲁能、龙湖、碧桂园,“试水”电商无疑已经成为地产营销的一次创新性突破,并已形成规模效应。

如今,电子商务与房地产联姻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经司空见惯,并且已经逐步形成购房者置业和开发商营销的新体验和习惯模式。

近日,首创置业与淘宝网的合作成为话题,不仅是因为房企与淘宝网的新鲜合作,也源于首创置业的本身企业性质的特殊性,作为国有控股集团,此举也蕴藏着国资房企寻求创新和突破的野心。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在房地产行业下行期,利用电商平台卖房,在某种程度上来讲只是一种噱头,以达到市场营销的目的。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将房源在网上展示、让购房者全方位体验、最终实现线上交易,这种模式有助于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以此不难看出,电商于房企而言究竟起多大的作用还要看房企自身的实力和雄心。

首创置业强大的雄心早在2003年就已彰显,作为非典之后进行全球公开招股的中国公司,不仅重新启动了因“非典”而停顿的香港IPO市场,同时首创置业的“资本大连横”也由此发迹。2009年,首创置业又成为国内发行债券的纯H股地产公司,并逐步开启”国际化“的战略步伐。到如今2014年,首创置业紧跟趋势,“拥抱”互联网。一次次的创新尝试是其竞争力不断提升的有力武器。

谋局全产品线

首创置业拥抱互联网之举并非偶然,这是在首创置业整体战略逐步落地后才得以推进和实现的。首创置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多种产品层次的挖掘和打造,在住宅(别墅、城市孤品豪宅)、中高档住宅、商业地产、酒店等不同领域均有杰出表现和开发经验。经过10年的产品深耕,首创置业已经逐步形成全产品线的布局。

目前首创置业借助国际化运营经验与规模化经营,构筑的三大住宅产品线品牌包括以缘溪堂、禧瑞都、阳光上东等为代表的国际化高档社区;以首创·澜茵山、国际半岛等为代表的低密度社区,以和平大道、新悦都、伊林郡等为代表的化多元复合社区;如今,这三大产品线在中国核心城市正高效复制。

而说到推动首创置业形成如此竞争力的核心因素,除了源于其国资背景外,也源于其土地获取及金融创新和支持。截至目前,首创置业在北京地区累计开发规模超过400万平方米,总资产超过300亿元,于三大区域十五个城市的土地储备总和已 过1000万平方米。同时,首创置业也与国内外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关系,展开不同层面的合作。

可以说,首创置业依靠其国资背景,集合了金融、基础设施产业、商业、服务等各方面的天然和产业基础,但是,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发展成如今涉猎多个业态多种领域,能力、产业运行能力均不可小觑的状态,在国内众多大规模企业中还是少数。

业绩步入收获期

经过十年磨一剑的产品线布局和创新发展,首创置业迎来了业绩的收获期。截止到2014年10月底,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72.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7.4%,签约金额约168.7亿元,同比上升31.9%。同时认购未换签金额也达到17.6亿元。

其中,京津地区仍为主要销售贡献区域,签约面积11.2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4.0亿元;其他地区签约面积13.0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0.9亿元。

首创·澜茵山作为北京区域内市场极具代表性的项目,在一期取得抢眼销售成绩后,将于今年年内推出二期叠拼产品。在生态景观资源稀缺的北京区域,首创·澜茵山凭借周边山水资源成为北京半山别墅的代表性产品。

在别墅项目云集的北京市场,首创·澜茵山本期产品的突围关键是性价比的诠释.目前二期的叠拼产品中,80平方米的下叠,可以获得320平方米的支配空间,110平方米的中叠,可以得到176平方米的支配空间,88平方米的上叠,可以得到188平方米的支配空间,达4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