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传统房产中介5年被颠覆 互联网金融又能干什么

房天下  2014-11-25 19:55

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不务正业,不做时髦的P2P,却去涉足传统的租房业,意欲何为?

近日,号称立足三、四线城市,做既能借钱又能赊货的移动撮合平台的点筹金融在地产界悄然布局,收购了在房屋租赁中介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租付宝房屋租赁公司,开始在一、二线城市招揽实力房屋中介服务商,针对商业地产中介展开合作,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们如何掘金这个传统的行业?通过与这个产品负责人的对话,也许能管窥一二。

人物介绍:丁保全

出生1987年,祖籍黄冈麻城人,2010年毕业于广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2010年入职中国光大银行,2011年离职到深圳企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任职企业网络营销经理,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网络营销策划和运营指导。2013年8月创办租付宝,2014年6月,租付宝被点筹金融收购,丁保全先生出任点筹赊借宝执行副总裁,主管点筹金融租付宝项目。

问:您好!能否先介绍下您的商业模式?

点筹租付宝:我们免费为业主提供服务,以互联网金融和房产电子商务为手段,O2M为运营方式,结合点筹赊借宝平台人的资金,再加租付宝原有房源、客户及合作中介公司,为业主提供房产电子商务的一揽子金融租赁服务。

服务模式:点筹赊借宝始终坚持免费服务客户的原则,无论是房东、二房东、租客全免中介费,而且还为各方提供诚信保障机制,如有任何一方出现违约情况即可享受诚信保证金的赔偿服务,同时也是免费的。

举例说,商业地产开发商整栋或整层招租,合作中介公司(二房东)租赁时,缺资金,这时候申请与点筹金融合作,审核其相关资质条件,符合我们风险控制标准之后,再通过点筹赊借宝平台筹集资金,最后取得整栋楼的租赁权。简单说,只要通过点筹赊借宝,缺钱也可做二房东。

问:你觉得传统中介会消亡吗?或者转型吗?

点筹租付宝:只要传统中介公司转型,进行时代所需的改革与创新,是不会消亡的;反之,2020年之前将有95%中介公司无法生存下去:

1、信息透明化:传统中介存在的原因是因为信息不对称,但是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信息越来越透明,因此传统中介必然遭到重创。

2、中介费问题:据调查统计,房东和租客都不愿缴纳中介费,所以成为中介公司收费的一大障碍。反之,作为我们自己愿意被收中介费吗?

3、房产电商崛起:以批租付宝——平安好房为代表的企业,他们租房、卖房完全免中介费,势必给传统中介以毁灭性打击。

4、服务模式差异:传统中介公司服务模式初级,仅仅带人看房成交,即收取高额中介费(房租50%),并无任何有利房东和租客的服务。

由此可见,传统中介公司存活周期很短。

问: 一般我们租房都通过房屋中介,点筹租付宝和中介有啥区别,能否详细展开说说?比如普通中介做法是怎么样的,收费模式是什么,有什么问题?

点筹租付宝:,最明显区别是我们免费为合作中介垫付租房押金,全程为业主提供无缝租赁保障。第二、我们是由传统中介公司,收取中介费向服务转变,提供更多租客所需要的服务。传统中介费收费方式是月租的50%,目前存在问题是:(一)、租客不愿意缴纳中介费;(二)、传统中介收取中介费之后,没有后续服务,而点筹租付宝是、免中介费、020房产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是集房产展示,预约看房,网上交易,物业点评为一体的房产电商平台。同时,我们也提供线下免费看房服务,这一点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是不会改变的

问:你认为业主和租客的痛点分别是什么?你们能够解决吗?

点筹租付宝:业主痛点,是省时省心快速出租房子和每月或者每季度准时收取租金;租客痛点,是不出中介费和快速找到合适的房子,然后就是后期服务;点筹租付宝的做法:先根据所在区域商业地产租赁市场综合评估,对有市场竞争力的楼盘,点筹金融垫付资金一次性租赁整栋或整层楼盘,经过合作中介的二次定位装修后,统一招商。对于入驻企业,点筹租付宝提供包括贷款融资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问:你们是怎么做到的?目前的运作情况是什么样的?

点筹租付宝: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介绍下点筹租付宝的前身。在我2013年创办租付宝时,当时国内的垂直互联网营销教练秦刚老师曾对我和我的租付宝进行了深度访谈(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在网上百度下这篇文章《秦刚访谈:传统行业到处都是,就看你怎么捡》)我当时的做法是针对的租房客户,为他们免费提供租房服务,通过对这些租房客户提供服务来获得利润。经过近一年的经营,我发现,虽然我们通过免费的形式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但是由于我们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尤其是面对一些很有前景的商业楼盘时,我们永远只能在“白跑腿”,预想的那些盈利模式实现起来也不是很理想。

如果我们在有一批了解当地市场的房屋中介合作商,让他们负责去找有市场竞争的房源,通过金融手段获得资金,一次性租赁下来然后再转租出去,这样我们就变成了深度参与者而不再“白跑腿”了。恰好在这个时候,点筹金融——一家专注于做既能借钱又能赊货的移动信息撮合平台的负责人与我一拍即合。

选择点筹金融,点筹租付宝实现了质的飞跃。我们明确了我们的定位:专注于做一、二线城市的商业写字楼的房屋租赁业务;专注于免中介费革命;专注于为企业主提供全案服务;利用点筹赊借宝在已拥有的30多线下体验店、10多万点筹APP商业用户、遍布的30多个人俱乐部以及点筹金融的资金为后盾,点筹租付宝能迅速地在铺开,的房屋中介与我们合作后,不仅可以通过房屋租赁赚取高额利润,还可以通过点筹赊借宝平台,进行点筹金融的赊借信息撮合服务,实现利润化。

这次访谈也让我又发现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不得不叹服,传统行业里有太多的用户痛点,只要你稍微从用户角度出发,帮他们解决这些痛点,都能够成就一个大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