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合肥“房叔”案两行贿人获刑 为获拆迁安置补偿

中国新闻网  2014-11-16 07:53

[摘要] “房叔案”仍在持续发酵,记者昨日获悉,在省城站北社区拆迁腐败窝案爆发后,东站社居委书记韩某也因在拆迁安置工作中受贿等问题被判刑。而其中行贿人韩某某曾分别向方广云和韩某行贿,并帮助另一行贿人违规获得安置120平米和4万多元拆迁补偿款。

“房叔案”仍在持续发酵,记者昨日获悉,在省城站北社区拆迁腐败窝案爆发后,东站社居委书记韩某也因在拆迁安置工作中受贿等问题被判刑。而其中行贿人韩某某曾分别向方广云和韩某行贿,并帮助另一行贿人违规获得安置120平米和4万多元拆迁补偿款。

据了解,事发前韩某某在东站社区工作,后来在站北社区拆迁期间,家住站北社区的尹某因眼红他人多分了房子,找到韩某某帮忙,并给他10万元让其帮忙疏通关系。但尹某一家只有他自己是站北社区的户口,而且自家房子拆迁面积不足。于是韩某某便找到了瑶海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拆迁办工作人员徐某(已判刑),徐某帮尹某一家虚报房屋丈量面积100多平方米,并为尹某虚构了三人在站北社区的户籍资料。

其后,他又找到了方广云,利用虚假的户籍资料,从方广云处开具了三份虚假的拆迁安置证明。在拆迁时,尹某一家非法获得安置面积120平米以及拆迁安置补偿款4.7万元。事成之后,韩某某分别送与徐某1.5万元,送给方广云2万元。

此后,在东站社居委拆迁安置过程中,为获得更多的拆迁安置补偿,他找到东站社居委书记韩某(已判刑),让韩某帮他户内不符合安置条件的16人开具了拆迁安置证明,其中有5人的户籍资料是韩某主动提供给韩某某的。事后,韩某某领取到10万元拆迁安置过渡费,直至东窗事发。期间为了感谢韩某的帮忙,他分两次送与其6万元好处费。

瑶海区法院经审理认为,两人均系初犯,事发后主动退还赃款,认罪态度良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终判决尹某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零6个月。判决韩某某犯行贿罪,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缓刑两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