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重利好继续加热楼市 四季度楼市料将高烧不退

广州日报  2014-11-01 10:08

[摘要] 传统旺季“银十”接近尾声,但佛山楼市这把火却越烧越旺。“松限”、“松贷”带来的叠加利好仍在持续发酵,银行方面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回到了基准线。

传统旺季“银十”接近尾声,但佛山楼市这把火却越烧越旺。“松限”、“松贷”带来的叠加利好仍在持续发酵,银行方面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回到了基准线。同时,对佛山楼市影响极大的广州客,从本月起到佛山买房贷款不再需要提供佛山本地的社保、纳税证明,这无疑为佛山楼市再添利好。另外,开发商也不遗余力地采取贴钱补利息等方式,以期撬动购房者的口袋。业内人士认为,种种利好之下,四季度佛山楼市仍将高烧不退。但由于市场货源充足,银行房贷利率也还未降到人们的期望值,接下来开发商会以去库存为主,后市成交量会继续上升但楼价仍会保持稳定。

银行:

广州人佛山买房贷款不再需要社保、纳税证明

8月,佛山正式松限,允许外地人每人可在佛山购买一套住房。当时,虽然该政策为外地人在佛山购房的松了绑,但银行房贷方面却迟迟按兵不动。银行方面一直要求外地人在佛山买房贷款需提交连续一年的佛山社保或纳税证明。

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信贷部了解到,外地人在佛山买房贷款的门槛取消了。两大银行的工作人员称:银行只要查实了购房者的诚信记录无问题,属于首套房的,就执行首套房政策,即首付三成,可享基准利率。银行方面不会再要求贷款人提供在佛山具有一年以上的社保或纳税证明。

记者在广佛交接处踩盘时发现楼盘销售人员极力地为客户介绍称,广州人在佛山买房可享佛山人一样的待遇,不需提供连续一年的纳税或社保证明,就可以申请贷款,并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银行都对外地人放开了。”销售人员说。

根据目前佛山执行的有关政策,外地人每人可在佛山买一套房,如果其名下房产房贷全部还清的情况下,可向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款,首付3成,享受基准利率。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对首套房都执行基准利率。

开发商:

金融方案密集推出 0首付再战江湖

面对房地产行业整体性的疲软之势,不仅仅是政府、银行敞开了政策的大门,开发商更是放下身段,采取贴钱贴息的金融方案,刺激购房者入市。

新鸿基泷景本月初推出了“首付宝”理财产品,购房者可把首付存入“首付宝”, 在交楼前就可享受每年首付款8%的回报。祈福南湾半岛正在热推的“星光巴黎”组团,也推出“七成免息分期付款”优惠,买家只需付三成首期,剩下的七成可在三年内分期还清,并全部免付利息。

曾在佛山消失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营销手段0首付近期也重出江湖。位于丹灶的上林一品近期就推出“0元首付,7折利率购房”活动。

开发商采取的这些金融政策,确实取得了一定的营销效果。尤其是对二次购房,具有改善以及需求的人士来说,这些方案能够解决不少人的燃眉之急。

市场反馈:

开发商低姿态 购房者买账了

对于政策以及开发商这样的低姿态,购房者买账了吗?

根据市住建局的统计,自8月佛山松限以来,全市的成交量就持续上升,9月份成交面积达108.5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9889套,创下了今年以来的纪录。

来自世联地产周报数据显示,9月29日~10月26日,佛山新房成交已经达到10790套,成交面积110.59万㎡,日均成交385套,日均成交面积达3.9万㎡。来自佛山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从9月29日~10月26日,全市新房网签111.68万㎡。其统计数据与世联的接近。但根据数据显示,随着“银十”进入尾期,全市成交略有收窄,上周共签约32.89万㎡,环比减少6%,不过成交量依然排在高位。因此,按此速度,“银十”这个月,佛山全市新房成交面积有望再创新高。

后市观望:

土地供应四季度发力

将刺激二级市场升温

佛山楼市出现的一股暖流,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政府推地的信心。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指出,四季度土地狂潮的袭来,又将会进一步刺激二次市场的升温。

因此,随着楼市的回暖,政府会在第四季度加快推地节奏,尤其是地块的推介力度。

一级市场的发力,又会助推二级市场的升温。黎文江认为,四季度受多重利好的影响,需求入市的意愿将增强,在刚需以及改善型客户的多重需求支持下,有望实现供需两旺的态势。但是各开发商为冲刺年底业绩,将不惜以价换量,快速去库存,大幅难以实现。

另外,在货源方面的供应方面,开发商也持续给力。在禅城区,星星凯旋国际推出了239平方米大户型新品洋房。南海区:中海地产 下半年的重头戏中海寰宇天下、中海锦苑都在本月入市。越秀地产在佛山打造的项目越秀星汇云锦也已亮相。

标签:楼市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