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滟澜新宸•长桥墅用自然界建筑空间的善意

房天下  2014-10-27 17:24

龙湖造墅,向以美好景致令人惊叹,也在业界获誉良多。中国墅界自龙湖起,始知别墅之美竟可让人一眼间便入迷。多年来,模仿龙湖风格的别墅极多,虽然始终难出其右,但龙湖别墅却不会就此停步。2014年,从纯粹的美好风景中举步向前,熟练地在城市与自然间玩味生活情趣。用怀抱城市文明的建筑规划,投身朗阔脱尘的浓荫大地,这便是龙湖第十部墅作,长桥墅。

在建筑层面,长桥墅不企望地标,也不追求风格,只是低调沉稳地体会生活本意,并表达出居住感受最舒适,最有人情味的一面。

一改滟澜系地中海风景路线,长桥墅崇尚内心需求的解读,与有机建筑大师赖特更为心意相通。承袭着美国东部密林中流水别墅的建筑肌理,别墅的形体线条简素明快,大量应用直线走向,将人为感降到。而在建筑用材上,追求与周边环境一致的自然色泽与质感,使建筑与周边环境毫无违合感,仿佛从土地中生长出来。其阔如华盖的大屋顶结构,屋檐向四周伸出的力度极大,可更好的保护建筑体,也使风雨中多出许多檐下观景叙事的家庭空间。

赖特受东方思维的影响,主张空间的流动、连续,即“活”的空间。长桥墅同此义理,在350-410m2别墅空间中,皆赠送南向庭院,部分有南北双向庭院,东侧及下沉花园,户外景致自然流入室内。

室内格局则遵循生活功能需求,少一室则缺,多一室则费,恰到好处。一层会客区化利用6-6.6米面宽,内厅逾6米挑高,通过空中连廊与二楼空间形成互动。老人房则于静谧处与外侧花园相连,独享好景。二层休憩区设置双套间,卫浴更衣各自私属,北向露台更兼园林之乐,如有一对儿女在此玩乐成长,其间福乐可想而知。顶层独立主人套房,南向配置超大露天花园,午后阳光下更见雍容姿态。5.4米挑空地下层,南北双向天窗采光,无论作为英式挑高藏书室,亦或藏酒室,均隐密显贵却不失风雅别致。

长桥墅居室设计,紧贴居者内心而勾勒生活动线,情感相近与个人私密间,亲疏有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