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和裕:深耕之道

房天下  作者:宋金煜  2014-09-30 09:41

[摘要] 2014年房地产正经历一次调整阵痛期,开发商们奔波各省拿地,在全国各地的土拍市场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当房企的圈地范围越来越大,身兼的重任也越来越大。然而在帝都北京,有这样一家房企扎根亦庄区域,随着岁月的流逝一起见证亦庄的兴盛,建造起亦庄地标性建筑130万平米航母级大盘——林肯公园。

2014年房地产正经历一次调整阵痛期,开发商们奔波各省拿地,在各地的土拍市场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当房企的圈地范围越来越大,身兼的重任也越来越大。然而在帝都北京,有这样一家房企扎根亦庄区域,随着岁月的流逝一起见证亦庄的兴盛,建造起亦庄地标性建筑130万平米航母级大盘——林肯公园。2014年8月31日,林肯公园二期新品楼王成为B区的压轴之作,也成就了和裕地产在亦庄无法撼动的地位。

2013年,和裕地产实现销售额超百亿元,首次冲入北京房企销售总额的三甲。总销售面积达57.3万平方米,位居北京年度销售面积榜亚军,实现销售额、销售面积的历史性突破。十余年的时间里,和裕地产伴随着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崛起不断发展壮大,至今旗下已拥有林肯公园等10个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而亦庄成为和裕的梦想家园,埋下理想的种子,最终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进驻亦庄 扎根于此

北京亦庄在1992年被国家评为的经济开发区,经历22年的发展,亦庄已经从一个睡城变到现在炙手可热改善型住房的焦点。在首创、首开、方兴、中信纷纷进入亦庄之前,和裕地产就在此成立,并逐渐在此发展壮大,其占据核心区门户位置的林肯公园项目已经成为亦庄地标性建筑。

早在和裕进入亦庄区域之时,亦庄还以当地原住民居多,成为北京的一个价值洼地。随着和裕地产进入,包括林肯公园项目在2005年拿地后,2008年一期进入市场,和裕在亦庄又接连开发建立了多个项目。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评价亦庄:亦庄是后起之秀。在他看来,北京有11个新城,后来又选出3个重点新城,2004年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明确亦庄就是其中之一。对于另外两个新城通州及顺义都已经有所规模,唯独亦庄是一张白纸,规划的实时也最美,整个基础设施配套都比其他的区域更科学、更新。

和裕地产正是创立于亦庄区域,并从2005年开始实施企业战略布局,每年都实现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在2013年实现了销售额超百亿元,成功占据北京房企销售额前三甲行列,而为其贡献的即是最初开发的林肯公园项目。

“林肯公园项目是和裕地产在亦庄的的战略布局,也是我们目前所获得的单个开发面积的盘,整个130万平米的大盘,2013年和裕地产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销售额超过百亿,林肯公园一个单盘的项目就占了将近一半的销售额,占到北京单个项目的第二名,市场好是一方面,同时也是跟公司的精耕细作,孜孜不倦的这几年来所做的专业的功课所分不开的。”北京和裕地产营销总经理王骞介绍道。

蔚然成荫 改变亦庄

“南看亦庄,北看孙河”。亦庄总规划46.8平方公里,得益于十一五规划,高新产业以及先进的制造业都聚集在亦庄区域。同北京许多其他区域相比,亦庄是真正的“产城结合”,加之亦庄本身生态环境优越,楼市的发展是在产业基础的催化之下,应市所需而来,而恰恰房企的进入更为区域价值提升带来更大空间。如今亦庄是北京楼市最火热的区域,形成了以改善型居住产品为主的格局。

林肯公园在获得企业创新项目奖项之时,它的评语如此写道:作为亦庄新城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已经成为亦庄门户公园地产的代表作,它促进了亦庄新城与北京市区的良性互动,为亦庄新城提供了高水平的生活和配套服务,增强了亦庄核心区的吸引力,为促进城镇化健康有序的发展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的确,在亦庄区域深耕发展的同时,和裕也在努力改变区域的面貌。在产品品质上和裕实现了产品换代,以今年重点推出的林肯公园为例,新一期房源在产品设计、带装修约、物业服务、园林规划、配套方面均实现大幅升级。“林肯公园今年的主题是梦想兑现年,所谓梦想兑现年就是我们承诺给客户的交通、、绿化、配套等梦想全部变成现实,客户的生活基本都可以满足,是刚刚开业的华联商场,为亦庄再添购物新地标,升级亦庄购物新体验。 ”王骞说道。

与此同时,2万平米林肯公园配套商业项目作为亦庄门户的商业项目,给予未来进驻商户的临街商业展示面,满足时尚品牌旗舰店、品牌餐饮店等多种业态的品牌展示需求,亦是银行电信等服务业态的经营场所。

大盘操盘 枝繁叶茂

业内人士分析,林肯公园的成功,一方面源于项目立足亦庄新城最完善的核心生活区,另外,和裕打造亦庄生活样板的开发运营理念也是项目成功的关键。

同样,和裕地产在今年的土地市场也表现不俗,于2014年1月7日成功赢得北京土地市场首拍“开门红”,竞得顺义赵全营镇地块。紧接着,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再次成功竞得顺义赵全营土地一宗,两次土地竞价总金额共计约55.81亿元。

多年来深耕亦庄,被业内称为“亦庄地主”的和裕地产,也不乏开发了亦庄以外的项目,如大兴的珺悦国际、顺义的鹭峯国际等。今年获得顺义赵全营两块土地,则被认为真正走出亦庄,一直以开发刚需和改善型楼盘为主的和裕地产,将通过在赵全营地块开发别墅,完成企业走向更高发展阶段的重要一步。

京城大盘 机遇挑战

目前在业内看来,开发面积达50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地产项目被称为大盘,开发面积在100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地产项目被称为超级大盘。从北京土储网站来看,自和裕拿下2014年拍的土地后,北京土地市场除北京市怀柔区一块土地超百万平以外,其他所出让地块面积均在10万平以内。

从土地角度来看,土地资源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认为,由于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原来的住房人口需求更加差异化,大盘越来越少,同时单一的住宅用地供应也比较少,城市建设与发展更加趋向居业联动,综合性地块出让也要求房企发展必须多元化,不能再以单纯的土地开发来生存,所以房企要向多元化转型,未来发展方向将是更加精细化。

或许,从2013年7月恒大进入北京,可以看到大盘操盘的房企在北京的改变,未来的土地市场,配建多种保障房,条件更为苛刻,而恒大在近期的粮油、畜牧、健康医疗行业的突围更在传达多元化的信号。对于和裕地产来说,大盘的土地并不再容易拿到,而未来大盘的险阻也将更为复杂。

阳光100副总经理陶晓智认为:“在大盘的持续开发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如何协调前期后期的入住情况,大盘整体规划的修改,大盘周边环境以及区域政策的变化等等。”他认为未来市场不能是“大盘独大”的场面。(房天下深度报道组/宋金煜)

结语:

和裕建造了一座130万平米且占全年业绩半壁江山的超级大盘,对于和裕来说这是一件幸事,但是对于未来超级大盘的命运,似乎在近期的万科、恒大、碧桂园当中也会看到,超级大盘不再如此好建,因为大盘需要土地资源以及未来良好的交通配套,更需要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超级大盘也有售罄的一天,面对土地资源如此稀缺,大盘操盘的时代或许已经要成为历史,如何操做非大盘项目,和裕需要认真思考。众房企都在忙着走多元化、走差异化也未必是的出路,而在和裕进入其他区域的时候,也需要因地制宜,在精细化下功夫也是一个上策良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