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商家打出“”牌 :购房需要权衡利弊

经济参考报  2014-09-05 07:19

[摘要] 一方面是不断攀升的新房库存,一方面是近乎惨淡的市场成交。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背景下,一些开发商推出“低首付”吸引购房者,有的楼盘甚至打出“”标语。

一方面是不断攀升的新房库存,一方面是近乎惨淡的市场成交。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一些开发商推出“低首付”吸引购房者,有的楼盘甚至打出“”标语。

业内表示,购买低首付房子时要注意一些潜在风险,防止出现违约及办理产权障碍。长春松绑限购已经一个多月,但楼市回暖迹象依旧不明显。而房贷利率上浮,贷款购房支出增加,无疑为部分的刚需购房者设置了障碍。今年以来,长春市场上销售的“低首付”优惠楼盘多达20余个,其中不乏“4字头”、“5字头”房源。

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喻冬表示,“低首付”甚至“”一直是手头资金不足的刚需族追捧的对象。长春市南关区某楼盘推出可享0首付0利息活动,成功购房还送一平方米房款。此外,首付3万元、1万元甚至7777元的楼盘广告不断出现。对此,王喻冬认为,首付少虽好购买也需权衡利弊。买房其实是指首付款全部由开发商垫付,购房者在一段的时间内筹集首付款项偿还给开发商。

“开发商承诺垫付的首付款会和购房者签订专门的合同进行详细约定。如果购房者未还,还需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王喻冬说,购买低首付房子时,应先考察该楼盘五证取得情况,一些楼盘急于销售,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为日后办理产权埋下隐患。

标签:楼市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