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贷款无加急 从未收过加急费

信息时报  2014-08-13 06:27

[摘要] 信息时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继商业银行通宵“秒杀”后,广州公积金置业担保本月近1亿元的纯公积金额度也已用完。8月尚未过半,本月公积金贷款额度已全部抢光。

信息时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继商业银行通宵“秒杀”后,广州公积金置业担保本月近1亿元的纯公积金额度也已用完。8月尚未过半,本月公积金贷款额度已全部抢光。

如何做好准备,顺利开抢下月的贷款额度?业界人士透露,到公积金置业担保申请纯公积金贷款,更容易获得额度。如果组合贷款的商贷部分不多,可考虑转为纯公积金贷款。

本月纯公积金额度已用光

广州市公积金开始进行月度10亿元贷款限额后,引发月初秒抢公积金贷款额度现象。

在8月1日凌晨,广州公积金分配给商业银行的额度,在短短数个内就被抢光。之后,广州公积金旗下的住房置业担保还剩余有纯公积金额度,但其本月约1亿元的额度,目前也已告罄。也就是说,8月尚未过半,本月公积金贷款额度已全部抢光。

广州住房公积金相关人士透露,公积金根据每月控制的总额度和各承办业务银行的业务量,向银行分配额度,而8月份的额度分两部分,包括安排此前已经申请并且在这个月内完成审批的,另一部分则是这个月新申请的个案。由于此前已经申请的个案目前仍有在走审批流程,所以其实月度的额度还有一定的份额。

采取轮候排队原则超额后禁再申请

据了解,本月初商业银行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秒杀”迅速,与系统堆积了不少上月无法进行放款的申请有关。

8月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出通知表示,目前贷款系统已经进行贷款额度限制,现系统中堆积了大量超额度无法上报的贷款申请,造成无法撤销或转换贷款等问题。

因此,要求各业务网点要严格按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进行审批,根据贷款受理时间进行排序,采取轮候排队的原则,公平对待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当贷款申请超出当月额度后,禁止在系统中输入新的贷款申请,避免出现系统数据堆积和后续撤销问题

影响:部分楼盘开始拒绝公积金贷款

汇瀚按揭区域经理何世雄介绍,在佛山限购松绑后,天河越秀等的二手房业主心态开始变强。他们感觉广州也会在楼市政策方面作出放松微调,再加上不少业主卖房都有自己回笼资金的计划,所以开始有业主拒绝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在一手房市场方面,也有部分开发商开始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在番禺诺德名筑购房的陈小姐透露,原本前日楼盘销售已经帮她办理组合贷款。但昨日销售人员突然通知她,因为这个月的公积金新贷款申请已停止录入,要求她转为商业贷款,“现在整个楼盘已经叫停公积金贷款申请”。

也有开发商是希望促成交易先收首付,也表示愿意与购房者一起等待公积金贷款审批,但也同时加大商贷的优惠折扣幅度,以吸引购房者选择用商业贷款购房。路劲隽龙湾的销售人员表示,选择公积金贷款购房不需要付出额外的费用,但如果使用商业贷款的话,可以获得额外9.5折优惠。

关注焦点

  给数千元加急费就可以有额度?

  公积金没有加急贷款业务

在广州公积金贷款额度告急后,不少想省利息的购房者神经高度紧张。

在商业银行额度用完后,不少按揭公司也开始劝说二手房购房者,将组合贷款改为纯公积金贷款,转到住房置业担保处进行申请。但市场上也有中介提出,购房者可以加数千元的加急费,纯公积金贷款就不用等那么久。

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人士表示,公积金从未收取过所谓的加急费,也没有所谓的加急贷款业务,目前的公积金贷款申请均是按照统一的程序申请。记者了解到,不少收了加急费的按揭公司,实际上也只是将申请件递到担保,按照正常程序办理贷款申请。事实上,市民也可以自行去担保进行递件申请,不需付出额外的成本。

如何才能顺利抢到下月额度?

  可考虑将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

这个月尚未过半,月度公积金贷款额度就已经用完。想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市民,应该做好什么准备才能抢到下月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呢?

业界人士认为,纯公积金贷款额度相对组合贷款相对宽松,市民如果要更顺利获得额度,到住房置业担保申请更有“胜算”。汇瀚按揭区域经理何世雄建议,如果是组合贷款与纯公积金贷款额度相差的,可以考虑将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万一纯公积金贷款还是没抢到,也可以再跟银行协商转为纯商业贷款,只需再重新签订按揭合同,不需要付出额外的成本。

另外,购房者要准备齐资料,算好自己可能获批的额度和年限,以确保申请不会被打回要重新排队。

但另一方面,广州公积金置业担保相关负责人称,该每月的额度也不是固定的,虽然本月有1亿元左右的额度,不过下月是否能维持这个额度也仍是未知数,“也是收件输入申请,直到系统提醒额度已满无法再进行输入。”

链接

办理公积金贷款

需要提交的资料

1.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申请表(由系统打印);

2.居民身份证以及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带原件并留2份复印件);

3.婚姻情况证明(带原件并留2份复印件);

4.购房合同、首期购房或收据、定金收据(带原件并留2份复印件);

5.收入证明、供楼账户(借款人提供的供楼账号必须是用18位身份证开立的本地银行账号,带原件并留2份复印件);

6.收款账户(带原件并留2份复印件);

7.《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及个人信用报告(原件);

8.承办银行要求的其他证件、资料。(带原件并留2份复印件)

办理场所:受委托银行指定的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