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证大10.43亿再获中冶下关部分地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06 07:14

[摘要] 在经历三次分拆后,中冶置业继续对南京下关1号地块再次进行分拆。8月4日,中国中冶公告,公司间接持股98.52%的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有限公司将南京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对其6.86亿元的债权以10.43亿元对价转让给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

在经历三次分拆后,中冶置业继续对南京下关1号地块再次进行分拆。8月4日,中国中冶公告,公司间接持股98.52%的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有限公司将南京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对其6.86亿元的债权以10.43亿元对价转让给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

这并不是上海证大(00755,HK)次接手中冶下关地块。今年3月上海证大以9.02亿元收购南京立方置业100%股权,该公司持有09-09地块,这也是中冶下关的一部分。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临江公司正是此前竞得下关的公司,公司于2010年9月19日以总价200.34亿元斩获南京下关滨江1号地块和3号地块,其中1号地块面积为35.4万平方米,土地出让价为121.41亿元,相邻的3号地面积则为31.4万平方米,出让价78.93亿元。至今该地块仍为第二的总价。

2号地块于2013年已被南京市政府收回。对于剩下的1、3号地块,中国中冶2013年公告称,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在1号地块开发中寻求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随后,中冶下关经历了三次分拆,三幅地块分别被上海证大、沈业及龙湖置业均通过转让获得地块开发权。

此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一则南京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信息。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证大将会继续接盘。随着此次接盘,上海证大已先后获得下关4万平方米的地块,这也宣告了下关完成了第四次分拆。

房地产行业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冶对下关进行分拆还将继续,南京官方其实也是乐见其成,“南京市政府最终目的是希望加快对下关老城区的改造步伐,但是中冶拿地多年却并无实质进展,现在引进新的战略者,有助于对该区域老城改造的步伐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