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危房改造资金遭挪用 祸起透明度缺失

华西都市报  2014-07-30 15:34

[摘要] 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接到湖北省枝江市部分村民举报称,作为近年来大力推进的一项惠民工程,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根本没到农户手中,涉及金额达数百万元。记者赶赴枝江展开调查,发现当地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使用情况问题重重。

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接到湖北省枝江市部分村民举报称,作为近年来大力推进的一项惠民工程,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根本没到农户手中,涉及金额达数百万元。记者赶赴枝江展开调查,发现当地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使用情况问题重重。

@何勇: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挪用,归根结底,在于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透明度不够。财政究竟下发了多少危房改造资金、究竟分配了多少指标,没有在村民中间公开,只是在村民很少关注的网络上公开,使得村民不清楚究竟本县、本镇到底有多少指标,这就给挪用危房改造资金提供了便利。

另一方面,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挪用,是上下沆瀣一气的结果。实际上很多时候上级主管部门对这种情况一清二楚,甚至上级部门默许这么做,在上级部门看来这么做也符合集中资金办大事的原则,而且有些工程项目是同一个部门负责。因为按照制度设计,只有通过县级以上主管部门验收,危房改造资金才能拨款发放。否则,资金不能发放。换句话说,主管部门说量太大查不过来,显然没道理,其只是推卸责任的说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