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建委回应自住房“大量弃购”:属误读曲解

中国新闻网  2014-07-26 19:35

[摘要] 北京将适度放开商品房项目,加强税收征管。同时,对已供地的自住房项目将逐个梳理,促进项目尽快上市销售,争取年内完成3万套以上销售。

北京将适度放开商品房项目,加强税收征管。同时,对已供地的自住房项目将逐个梳理,促进项目尽快上市销售,争取年内完成3万套以上销售。

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的。

2014年,北京计划开工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7万套,竣工10万套,任务500亿元。截至6月底,北京市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3.6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51.9%;竣工6.14套,完成全年计划的61.4%;完成227.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5.5%。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区县,进一步理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体制,加快土地供应、资金筹措和前期审批,加快配租配售,强化后期管理,有效促进增长。

在建设方面,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将推动建设尽快落地,力保10月底前新项目实现全面开工建设;简化招标投标管理流程,确保“当年供地、当年开工”;加大资金落实与使用监督力度,按月促进落实。

在分配方面,北京上半年已经启动1.2万套保障房源配租配售工作,尽早实现竣工入住;6月底前未能完成配租配售的剩余房源,下半年一律用于全市统筹再配置;在保证优先用于保障房轮候家庭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公租房趸租和专项配租;加快已落实房源分配进度,督促区县及时落实分配方案,做到项目成熟一个分配一个,通过多种方式力争今年解决现有50%左右备案家庭,明年各区县要全部解决。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自住房“大量弃购”,北京市住建委表示,经调查分析,是个别媒体将中签家庭放弃选房,等同于项目滞销,属于误读和曲解。

北京市住建委称,从销售形势看,进入选房程序的自住房项目,虽然出现了中签家庭“弃选”的情况,但均按照程序由其他中签家庭“递补”选房,全部被申请家庭认购,在短期内售罄。而产生中签“弃选”的原因,主要在于自住房在产品及价格方面定位为“夹心层”及中端需求,但在申购对象上包括了住房保障家庭在内的低端需求,销售对象相对宽泛,受政策惠民内容吸引,部分支付能力不足的家庭也参与申购,导致中签后因无购房能力只能放弃选房。此外,部分有支付能力的中签家庭对项目的区位、户型、配套等条件考量较多,选房时综合比较后放弃,希望随着项目不断入市,能够选择到更“合身”的自住房。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采取系列措施,保证供应,稳定市场。其中,对已供地的自住房项目,逐个梳理,主动服务,促进项目尽快上市销售。加强销售环节的管理,指导企业做好网上申购、现场确认、资格审核以及摇号、选房等工作,争取年内完成3万套以上销售。

此外,北京住建委还表示,将完善价格引导机制,保证商品房市场供应,对定价基本符合市场实际的项目加快审批,督促项目尽快销售。适度放开项目,加强税收征管。继续加强房价监测,保持房价基本稳定。

北京市住建委还强调,将发挥二手住房市场的作用,满足居民自住型、改善型需求。未来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市场调研,适时合理调整享受税收优惠的普通住宅价格标准,促进二级市场流通,缓解供需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