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与房天下合作背后没有阴谋

中新网  2014-07-15 16:12

[摘要] “世联行和房天下的合作,背后是没有阴谋的。我们既不会针对谁,也不会去颠覆谁。”7月15日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在房天下与世联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到。

“世联行和房天下的合作,背后是没有阴谋的。我们既不会针对谁,也不会去颠覆谁。”7月15日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在房天下与世联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到。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房天下入股世联行是否是为了打破来自中介行业集体“围剿”威胁的“合纵连横”之术时,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反复强调,虽然两者的合作首先是由房天下发起的,但是房天下一直是作为互联网平台在寻求与几乎的开发商、房地产代理公司和经纪公司进行合作,房天下的合作模式是开放的,此次房天下与世联行的合作也是参考和依据双方的,也是因为双方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和好的工具才能走到一起。

“房天下和世联行的合作用6个字来形容,分别是开放、共享、共赢。”莫天全总结说,“房天下的合作是开放的,因此与世联行的合作也不应该有什么好奇怪的。”

而陈劲松对此次合作补充说,房天下与世联行的合作并不是“意气用事”。“商业模式都是讲价讲出来的,打出来的,如果我从房天下下架,但是下架以后要找到替代的互联网出口,这是很难自己做到的。从房天下下架做做姿态还是可以的,但是与其意气用事,不如选择合作。”陈劲松意味深长,“与房天下的关系是价钱问题,是磨合的问题,而不是意气的问题。作为一个成熟的商人,我们与房天下主动合作,我们不会考虑竞争对手怎么想的,我们考虑自己就够了。”

此前,业内多有观点认为,房天下现在所面临的是与来自房产中介行业的利益分割,而且两者的矛盾也愈演愈烈,房天下为破解来自房产中介行业的集体抵制与围剿,将会选择入股中介行业的企业,从而打破被孤立和抵制的威胁。

今年5月28日,以杭州我爱我家为代表的9家房产中介因房天下提口费而宣布从房天下杭州站撤下房源,而这9家房产中介在杭州的市场份额合计超过80%,其集体撤离使房天下杭州站陷入“空城”境地。另外,在同一天内,重庆10家中介机构向房天下提出降低收费等要求。

此后,来自房产中介的抵制风潮持续发酵,已蔓延至杭州、重庆、北京、青岛、深圳、郑州、东莞等多个城市,累计有22家中介公司参与其中,并多家中介公司组成联盟,宣布下架房源,集体抵制房天下。受房产中介抵制行动的波及,相关机构测算,房天下市值在此90天内迅速蒸发225亿元,平均每天2.5亿元。

迫于压力,房天下选择以妥协结束房产中介行业的联合抵制。6月11日,房天下公开发布《房天下致合作伙伴的一封信》,表示其将让利5亿元,不仅对集团全线产品在现有折扣基础上再打6折,而且无线端口的使用从收费改为免费,以此与房产中介行业达成和解。

在房天下订立“城下之盟”一个月后,房天下便顺利入股中国大和第四大新房代理公司世联行和合富辉煌。根据世联行早间发布的公告,房天下通过其间接附属子公司以7.4亿元的总代价获得世联行10%的股份,成为世联行的第二大股东。

“此次世联行和房天下的合作不是捆绑式的,也不是排他的,而是开放式的,这也算是释疑市场对我们这次合作的猜测。”陈劲松解释说,“将来世联行既可能会引进其他的合作者,也会与房天下一起拓展其他的合作,包括互联网金融,帮助世联行解决钱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