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国际广场钻石传奇1:闪耀国门第一楼

房天下  2014-07-04 15:59

[摘要] 法国文坛巨匠马赛尔曾经说过,没有人能给我们智慧,我们必须自己找到它。对于一个地标性的建筑来讲,没有经过数百位明星建筑师600多个日夜的精心雕琢,奉献智慧,就难以成为今日照耀国门的钻石灯笼。

保利国际广场,是一个在范围内都不陌生的名字,长沙、成都、广州、武汉,哪里有城市的城,哪里就有保利地产的写字楼项目。早在1996年,广州地标性建筑中信广场的落成,开启了保利地产在城市的核心商圈打造的地标性商务写字楼物业之旅。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保利集团控股的大型国有房地产企业,乃中国保利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主要运作平台,也是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多年来,以强大的综合实力和不断成长的品牌价值备受业内外好评。

2008年,由全球领先的品牌价值和智慧财产权研究机构——品牌价值实验室发起并主办的“品牌价值实验室年度大奖评测”活动中,在住宅品牌类的评选项目里,保利地产凭借的品牌活力荣膺“中国购买者满意度品牌”荣誉称号。

把受社会和消费者尊敬列为企业经营管理的目标之一,这是在国内企业中十分少见的,同时又是领先的。和者善筑,是保利地产一贯的追求和主张,尤其是在写字楼项目上,如何能做到更加绿色环保,自然舒适,为客户提供更的环境是品牌着重考虑的要素。

多年来,保利国际广场写字楼系列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征,那就是在每座城市只开发一座保利国际广场,而这个项目也将代表着该城市写字楼产品的巅峰。在建筑上,每座保利国际广场都采取了与当时全球一流标准的硬件配置标准,使之成为城市的新地标,同时也是城市与企业的一张名片。

一次穿越600多个日夜的诞生旅程

2010年,保利地产经过82轮竞价,以50.4亿的价格斩获北京朝阳区大望京一块28.07万平方米的地块,而当时刚刚拆迁过的大望京区域只是一片黄土,但拥有敏锐目光的保利人知道,这里将是未来北京第二个CBD的核心。

从最初的19个模型到8个月后4个概念方案的诞生,确定了北京保利国际广场由一座主楼和两座副楼这三栋独体建筑形态组成,雏形初具;在接下来的第9到13个月里,广场的造型则参考了各种建筑形态,如攀登式花园、鸟笼式、蜂窝式等等,在经过了一番番激烈的讨论后,在第14到22个月里,中国折纸灯笼凭借在外型上、实用上以及寓意上的突出,征服了人,使项目确定以中国传统文化中预示着吉祥如意、幸福团圆的灯笼为基础造型。最后,经过深化后的“折纸灯笼”加入了钻石般切割的棱镜效应,形成了“钻石灯笼”的独特魅力,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一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贝聿铭曾经说过,建筑是有生命的,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在它上面蕴含着思想。钻石灯笼,给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建筑和空间,更是生活的元素和境界。

与大师同行,你就是大师

保利国际广场由设计事务所之一,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亲子操刀设计。自1936年成立以来,SOM在上50多个国家完成了1万多个项目设计,包括美国纽约利华大厦、纽约世贸自由塔、香港会展、北京国贸三期等经典作品,享有广泛赞誉。

而保利国际广场的主设计师、美国建筑师协会会员、SOM设计合伙人、设计总裁Leo Chow更是业内资深的国际建筑设计大师,拥有近20年的从业经验,将保利国际广场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打造了大望京CBD的超甲级写字楼。

历时3年多的筹备与建设,力邀众多明星设计建筑院的共同参与,代表国际建筑大师的躬身力作,让保利国际广场与全球的大师作品同辉,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绿色、节能的环境,以闪耀之姿傲然屹立,成为首都北京的新地标。

编者按:钻石,有着最坚硬的棱角和最唯美的切面,象征着保利地产过硬的品牌素质和对完美建筑造型的卓越追求;灯笼,流光溢彩又喜庆吉祥,衬托出北京保利国际广场端雅、华贵的非凡气质以及建筑品质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毫无疑问,钻石灯笼这一建筑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将于大望京商务区崛起的大势下,成为当之无愧的闪耀国门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