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禁毒公益戏剧《黑夜及点灯人》首演

千龙网  2014-06-27 15:31

[摘要] 千龙网讯6月25日晚上19:30分,禁毒高校公益联盟项目成果展在北兵马司剧场展出,同时师生根据禁毒志愿者故事原创的禁毒公益戏剧《黑夜及点灯人》首演。

演出现场

千龙网讯6月25日晚上19:30分,禁毒高校公益联盟项目成果展在北兵马司剧场展出,同时师生根据禁毒志愿者故事原创的禁毒公益戏剧《黑夜及点灯人》首演。

国家禁毒委员会室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宋贵伦、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禁毒基地管理主任刘杰,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处处长师大尉、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政委金志海等发起单位领导为、、、、、、大学、八所联盟高校授牌。

禁毒高校公益联盟是一个毒品预防的工作平台,旨在把毒品预防和大学的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探索“用艺术传播禁毒理念,用创意推动禁毒事业”的禁毒新路径。作为禁毒高校公益联盟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表演系的毕业大戏中少有的原创作品,这部《黑夜及点灯人》在内容上探讨了“成瘾者是脑疾病患者”等反歧视话题,突破以往禁毒题材作品传统窠臼,从禁毒志愿者这个独特的视角探讨了成瘾者问题,成瘾者的康复回归以及志愿者自身的成长等问题。形式上则使用了中性歌队,多媒体,肢体表演,一人分饰多角,多人分饰一角等戏剧性极强的艺术手段去视觉化几个主人公的内心挣扎与自我冲突。党委书记刘立滨指出艺术院校有责任把禁毒和学生德育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树立起禁毒和参与公益的意识,为他们未来在创作和传播等职业领域主动传播正能量打好基础。演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引发了广大禁毒志愿者和曾经成瘾者的巨大反响。

禁毒高校公里联盟于2013年6月26日正式成立,经过一年的项目运作,取得了积极的效果,高校学生从被动的禁毒接受者转变成了主动的传播者,完成了从参与者到志愿者的转变。首批成员单位和项目包括:禁毒戏剧校园推广计划,禁毒公益广告及禁毒动画短片创作计划,毒品危害防控实施平台建设计划,禁毒创新大赛,社区成瘾者心理状况调研及干预计划,禁毒公益微电影创作推广计划,大学禁毒影视作品翻译大赛,禁毒短片创作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