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亦庄金茂悦品质鉴证市场价值

房天下  2014-06-26 10:23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一向坚挺的北京楼市也未能幸免。从4月开始,不少大型房企的项目开始出现或低开,并严重影响到整个市场的销售策略。

市场最差的时候,往往是最考验营销团队的时候。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一向坚挺的北京楼市也未能幸免。从4月开始,不少大型房企的项目开始出现或低开,并严重影响到整个市场的销售策略。

“价格战”是中国商业的常见一幕。在很多行业,但凡出现短期内的供大于求现象,爆发“价格战”的几率就会大增。通过价格博弈,在牺牲利润率的情况下,获取销售现金流,并起到打击竞争对手的效果,在我国的零售、家电等行业可谓屡见不鲜。

在房地产业,“走量”向来是淡市下的惯用策略。除直接外,近期一些项目相继出赠送面积、物业费、首付折扣等五花八门的策略,但收效甚微。这就折射出一个问题:如今房地产业整体供求关系趋于平衡,甚至出现区域性的供应过剩的局面。因此,“简单粗暴”的价格策略已很难实现预期的效果。

在都不太奏效的情况下,开发商是不是真的无计可施了?先来看一个案例——一成首付。

“一成首付”是北京“亦庄金茂悦”项目开盘过程中的一项优惠措施。意为在项目开盘后,只需支付一成首付,首付款的剩余部分只需在半年内支付完毕即可。

“一成首付”的策略,与其他房地产项目相继出的所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其在并未做出价格调整的前提下,取得较好的效果。不仅30个很快被抢购一空,而且十足的噱头也为项目赚足了眼球。且这项优惠还将体现在即将推出的“金茂合伙人”策略中,可见屡试不爽。

首先,这项策略是否违规?按照现有规定,北京首套房购房者的首付款比例为3成,二套房为7成。从这个意义上说,“一成首付”似乎有违规操作之嫌。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成首付”的营销中,“首付”概念已被替换。此“首付”并非指按揭贷款之外的自主支付部分,而是更为接近其字面含义的“首次支付”部分。

按照开发商的营销概念,自主支付的部分并非要一次性付清,而是可以分期支付的。也即“一成首付”的实质在于,对首付款实施分期支付。对于这一点,现有政策并没有硬性规定,且首付款的支付期限是在办理贷款之前,因此该策略也无违规之处。

其次,既然未作价格调整,购房者有没有得到好处?“一成首付”等于延长了首付款的支付期限,从成本核算的角度来讲,除了减少资金托管所造成的损失之外,实质性的好处名捕明显。

但从机会成本的角度来看,结论就会大有不同。主打大户型的亦庄金茂悦,主要针对换房的改善型需求,但如今二手房市场低迷,购房者难以在短期内将原有房屋售出,筹集资金的周期也就拉长。在这种情况下,“一成首付”政策相当于延长了购房者的付款周期,有助于其平稳度过市场低迷期,此项利好颇为实在。

再次,是否开发商都可以祭出这种策略?对于开发商来说,“一成首付”的损失在于拉长了回款期限。对于资金实力足够的企业来说,并不会构成威胁。但如果企业不慎陷入资金困境,是万没有这种能力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优惠还将体现在即将推出的“金茂合伙人”策略中。即对于亦庄金茂悦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样推出包括“一成首付”在内的多项优惠政策。不仅影响力得以延续,且借助合作伙伴(指在项目运作过程中,参与工程建设、装修、贷款、营销策划等整个链条的合作者)之口,将产品品质等其他利好进行呈现,可谓一举两得。

最后,来看一下政策背景。信贷政策收紧,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大背景。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北京房价有所企稳甚至下调,但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利率上浮等政策,极大对冲了房价下降的利好。从成本上说,资金降低,支付成本则明显提高。

相比之下,“一成首付”提高了资金率,虽然对购房者带来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好处。但在信贷收紧的背景下,这种影响已足够转化为购房者的实际行动。加之“30个”带来的稀缺效应,能够取得成功便在情理之中。

如果一定要总结该项措施在淡市下成功的关键,那就是抓住政策的漏洞、合理利用规则,并将利好程度地呈现给消费者。与“价格战”相比,这种方式显然要高明的多。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产品做不好,再足的噱头市场也难买单。而当潮水褪去之时,房地产商更应该在产品上下功夫,否则只会暴露出未穿底裤的尴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