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新机场的环评报告书发布

——熙悦春天不受飞机噪声影响

房天下  2014-06-21 23:15

[摘要] 居住区和住宅需要一个安静与隔声的环境,以保证不同作息习惯、不同年龄和职业的人们在不同的起居时间和不同作息内容条件下的住宅声环境需求。随着北京新机场工程启动脚步的加快,受机场环境影响带来的飞机噪声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近日,环保部受理了北京新机场的环评报告书,并将长达近600页的环评报告书全本公开。

居住区和住宅需要一个安静与隔声的环境,以保证不同作息习惯、不同年龄和职业的人们在不同的起居时间和不同作息内容条件下的住宅声环境需求。随着北京新机场工程启动脚步的加快,受机场环境影响带来的飞机噪声成为关注的焦点。近日,环保部受理了北京新机场的环评报告书,并将长达近600页的环评报告书全本公开。《报告》称,在新机场起降的飞机噪声对北京市区基本无影响。

噪声对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干扰

噪声对人的睡眠影响极大,人即使在睡眠中,听觉也要承受噪声的刺激。噪声会导致多梦、易惊醒、睡眠质量下降等,突然的噪声对睡眠的影响更为突出。噪声会干扰人的谈话、工作和学习。实验表明,当人受到突然而至的噪声一次干扰,就要丧失4秒钟的思想集中。据统计,噪声会使劳动生产率降低10~50%,随着噪声的增加,差错率上升。由此可见,噪声会分散人的注意力,导致反应迟钝,容易疲劳,工作效率下降,差错率上升。噪声还会掩蔽安全信号,如报警信号和车辆行驶信号等,以致造成事故。

除此之外,强度大的噪声对建筑物会有影响,当噪声级超过140dB时,对轻型建筑开始有破坏作用。例如,当超声速飞机在低空掠过时,在飞机头部和尾部会产生压力和密度突变,经地面反射后形成N形冲击波,传到地面时听起来像爆炸声,这种特殊的噪声叫做轰声。在轰声的作用下,建筑物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如出现门窗损伤、玻璃破碎、墙壁开裂、抹灰震落、烟囱倒塌等现象。由于轰声衰减较慢,因此传播较远,影响范围较广。此外,在建筑物使用空气锤、打桩或爆破,也会导致建筑物的损伤。

新机场飞行轨迹基本不穿过大兴区规划居住区

环保部发布的环评报告书强调,新机场2025年和远期飞行轨迹基本不穿过大兴区规划居住区等噪声敏感区,新机场2015年自北向南的降落航迹大约从北京市六环开始,高度1800米,并且起飞航迹均已避绕北京市区,因此飞行航迹与北京市规划是相容的,飞机噪声对北京市区基本无影响。《报告》提出,北京新机场应尽快建立相应的单架飞机噪声限值要求,淘汰如IL76、IL62、TU154、B74S、B72Y等二阶段飞机在机场的起降。《报告》同时提出,要根据机场远期规划给出的飞机噪声等值线,结合周边地形地貌,绘制了北京新机场周边对飞机噪声控制用地分类图。

而位于热门区域天宫院的保利首开熙悦春天,处于飞机噪音干扰区之外。据了解,保利首开熙悦春天距4号线首站天宫院仅30米,真正,在此居住,既能安享静谧自然,又能瞬间融入繁华;40坐抵长安街,免去堵车烦扰,北京南站、西单、国家图书馆、中关村、颐和园沿途分布,生活、工作、娱乐贯通,交通枢纽、繁华商业、书香学院、皇家园林一线连通;另外,通过4号线还可换乘1号线、2号线、9号线、10号线、13号线,有如此强大的网络,确保都市生活快行线紧扣城市路网动脉,其地理显而易见。

除此之外,作为北京青年优+住区,保利首开熙悦春天与凯德MALL相邻,一线国际品牌云集,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可以完全解决一切的生活所需。天堂河、念坛公园、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等自然休憩场所也皆在项目近距离范围内,自然绿意随手可得。此外,社区内还将落成3200平米国际双语幼儿园,以保证下一代高质、安全的启蒙。

随着“南城”战略的不断深入、首都第二机场的建设进入实质解读,天宫院区域将成为大兴区域的核心区,而保利首开熙悦春天熙悦春天将凭借的品质和较高的性价比再续辉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