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缴存上限调至4170元 正常职工最少缴374.4元/月

新京报  2014-06-21 06:35

[摘要]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通知,明确2014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的缴存上限、下限和缴存比例。其中,月缴存上限增加至4170元,缴存比例为12%。

新京报讯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通知,明确2014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的缴存上限、下限和缴存比例。其中,月缴存上限增加至4170元,缴存比例为12%。

公积金缴存上限涨410元

据介绍,每个住房公积金年度是指当年7月1日至下一年6月30日。因此每年7月1日起,北京都会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按照上一年度北京市职工月均工资的300%,分别乘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确定。

本月4日,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793元。按照“5793×300%×12%×2=月缴存额上限”这一公式计算,2014年住房公积金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170元。

此前一个年度,公积金的缴存上限为3760元,此次上调了410元。

下岗职工每月缴存262.08元

同时,《通知》中规定2014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的缴存比例为12%,这并没有调整。

此次北京还公布了公积金的缴存下限。2014年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市人社局公布的2014年北京市工资标准。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014年北京市基本生活费。

市人社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市工资标准为1560元,以1560元乘以12%的比例,就得出每月缴存的公积金是职工和单位各187.2元,合计374.4元。

而基本生活费则是工资标准乘以70%,即1092元。以此计算,下岗、内退等职工每月缴存公积金共计262.08元。

此外,如果单位亏损困难并征得职工同意,可以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下限,原则上不低于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