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来临租赁市场渐热 6月房租同比上浮3.4%

北京商报  2014-06-12 07:39

[摘要] 紧张的高考刚刚过去,繁忙的就业季接踵而来,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也进入了旺盛需求的暑期档,在价格方面出现暑期行情。

紧张的高考刚刚过去,繁忙的就业季接踵而来,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也进入了旺盛需求的暑期档,在价格方面出现暑期行情。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6月上旬,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套均价为3858元/月,比5月下旬的3841元微长0.4%,比去年6月同期小幅增长3.4%。在新增客源量方面,6月上旬北京市租赁客源比5月上旬增长了8.9%,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持平。新增房源量方面,6月上旬北京市租赁房源比5月上旬增长了20.9%,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00.2%,超一倍。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6月上旬租金环比微涨、同比小幅上涨,以及新增客源量的明显增多表明进入6月北京暑期租赁旺季已经显露出热络势头。另一方面,在客源量逐步增多的同时,市场房源也明显增多,同比、环比双双大幅度增加。

胡景晖认为由于房源量的显著增加,尽管暑期旺季已经来临,但房租整体水平的环比涨幅依然有限。基于此,6月租赁市场均价的整体涨幅预计也将较为有限,预计在2%-3%左右。

对于租赁市场房源的增多,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楼市买卖市场分化下行的现阶段,市场租赁房源的增加主要是由于房租整体水平经过了过去数年的累积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业主将自身的空置房屋拿出来出租,赚取稳定的租金。

同时由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近年来城市周边新社区的增多,促使更多距离市区较远、交通便利的房屋被纳入租赁市场。此外,随着目前北京楼市的分化下行,部分不急于出售的业主有转售为租的现象,客观上也增加了目前租赁市场的房源。

在租赁市场渐热的现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踏入房屋租赁市场,建议由于毕业生缺乏社会经验,应该选择大的中介公司同时签订正规的租赁合同。

相关新闻:

1000名小伙伴已经报名6月大型看房团 报名参加

毕业季租房市场行情看涨 毕业生租房实用攻略

高校毕业季 北京5月房租未见明显上涨

5月份CPI同比上涨2.5% 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