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缺乏新增供应 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将持稳

房天下  2014-04-23 17:28

[摘要] 4月22日,戴德梁行华北区2014年第一季度市场透视报发布,报告显示,全国经济的增速虽在放缓,但基本层面表现尚可,基于城镇化、改革利好等因素的刺激和支撑,经济预期长期向好。

4月22日,戴德梁行华北区2014年季度市场透视报发布。报告显示,经济的增速虽在放缓,但基本层面表现尚可,基于城镇化、改革利好等因素的刺激和支撑,经济预期长期向好。因此,2014年第1 季度,华北区六个城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均略有所上涨,除西安外,环比涨幅均在3.0%以下。其中,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小幅上涨至每月每平方米301.0 元(48.9 美元),环比上升0.7 个百分点;西安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达每月每平方米99.7 元(16.2 美元),环比上涨3.5%。

本季度,华北六市的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量明显下降,仅北京、沈阳和西安三个城市分别有一个新项目投放市场。这三个新增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30,570 平方米,环比上季度下降了61.6%,至此,华北区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到10,492,968 平方米。

受新增供应下降的影响,本季度,华北区六市甲级写字楼总吸纳量达到107,733.1 平方米,环比下降57.2%。其中,经历了上个季度的平稳,青岛和西安两市的需求在本季度释放较多,吸纳量与上季度相比明显增长,其中,青岛甲级写字楼吸纳量达到29,273 平方米,环比上涨66.4%;其余四个城市的甲级写字楼需求表现均较为平淡,吸纳量均下降。受高租金的影响,本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需求表现疲软,净吸纳量仅为38,443 平方米,环比下降58.6%。

下个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缺乏新增供应,预计整体租金将保持稳定,同时空臵率会有所下降。其他城市于2014 年年底前,新增甲级写字楼面积均不超过20 万平方米,如果需求释放仍然不十分积极,以本季度2 万多平方米的吸纳水平推测,全年能够吸纳完新增供应量已不容易,因此,市场空臵率有极大可能呈现上升。同时,在政策和经济层面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竞争压力使得大部分城市的租金上涨空间十分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