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进入APEC时间 怀柔走浦东路径升级国际生态墅区

房天下  2014-04-16 09:46

[摘要] 虽然离2014年APEC会议还有半年时间,但对于这个自奥运会之后,北京举办的最重要国际盛事,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却早已在不断升温。

1

虽然离2014年APEC会议还有半年时间,但对于这个自奥运会之后,北京举办的最重要国际盛事,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却早已在不断升温。

在日前刚闭幕的2014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上,中国(怀柔)影视基地就因为APEC会议受到了广泛关注。“以APEC主会场为核心的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下半年将建成,怀柔已具备开展大型国际会议和会展活动,以及举办国际影视节的能力。“该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APEC对怀柔的发展带来了全面和深远的影响。日前,”2014APEC会议的价值与机遇论坛“在怀柔召开。这场论坛,吸引了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副主席开彦、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总经理庞博思、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北京山天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世芳、东亚华欣湾项目负责人李政等诸多业界精英。

APEC成为怀柔发展新引擎

作为2014年APEC会议主体建筑,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被视为怀柔国际化配套水平提升的一个标杆。与有些国际酒店品牌往往在全有几千家分店不同,凯宾斯基在全球只有75家分店。

“凯宾斯基对选址十分苛刻,但同时也十分有前瞻性。像燕莎凯宾斯基酒店,就是家入驻东三环的外资酒店。而日出东方凯宾斯不仅是家进入怀柔的外资酒店,还将是、全球前三的凯宾斯基酒店。“庞博思表示。据他介绍,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主体已基本完工。5月份可能开始试营业。

2

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副主席开彦

开彦将凯宾斯基酒店的进驻,解读为怀柔未来大发展的一个信号。在他看来,怀柔的绿化覆盖率达80%,生态环境突出,未来不仅可以举办APEC、G20会议以及跨国公司年会等国际化决策会议,还可以围绕“国际会都”的定位,全面发展旅游、酒店、餐饮等服务业。

怀柔的国际会都定位,正与北京的发展趋势相契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编制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会展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十二五“时期北京将努力打造国际活动聚集之都,将北京建设成为亚洲会展之都、全球国际会议五强举办地之一、亚洲领先的会奖旅游目的地、中国会展行业的引领者。

3

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总经理庞博思

庞博思已经感受到了怀柔在会展产业方面的突出。“我在3月份去巴厘岛访问,2013年APEC会议的主办方告诉我,APEC的选址最重要考虑三个因素:环境、交通、安全。这三个因素也正是大多数国际化会议最重视的。毫无疑问,怀柔和雁栖湖具备这三大因素,未来如何利用好这些,将是怀柔未来发展的关键。“庞博思分析说道。

“国际会都”升级国际化生态墅区

正如怀柔将借势APEC会议发展成“国际会都“,在一些业界人士看来,APEC效应将使怀柔楼市的国际化生态墅区特点越来越突出。

4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郭毅

“上海浦东举办2001年APEC会议之前,主要是以普通住宅开发为主,2001年之后高水平的住宅开始开发,包括别墅和住宅类的产品都成功。“郭毅认为,在APEC对区域楼市的影响方面,现在的浦东就是未来的怀柔。

5

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

而在陈志看来,怀柔在生态环境方面的是上海浦东比不了的。陈志分析:“怀柔以山地和森林为主,绿化覆盖率达到80%,水域面积达到1000多公顷,可用于开发的平地面积只有20%。这种山水结合的状况,在整个北京都十分难得。”

在一些进入怀柔的开发商看来,怀柔的环境特点决定了该区域的产品,要做化精品。

6

天恒半山世家项目负责人常世芳

作为怀柔目前最项目天恒•半山世家的负责人,常世芳表示:“怀柔可供开发的土地面积很少,稀缺的土地资源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两者兼备,怀柔楼市走向化是必然的,APEC会议则赋予其一个独特的国际化标签。从这个意义上说,天恒•半山世家与APEC的调性是相契合的。“

7

天恒•半山世家项目实景图

据了解,天恒•半山世家是怀柔首席山水独栋别墅,目前该项目三、四期在售,每套别墅价格为1000万-2000万元,未来项目五期还有每套3000万-5000万的升级产品。

8

 东亚怀柔华欣湾项目负责人李政

在APEC效应对区域产业发展的拉动下,怀柔楼市日趋多元化。李政表示,东亚华欣湾是一个生态独栋产品,该项目进驻怀柔虽晚,但是十分看好APEC会议与美丽的怀柔山水价值,十分期待能在一个具备绝佳发展前景的地方,为怀柔的创业者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对于怀柔楼市的发展趋势,陈志预测:“怀柔将来会成为有产有业有生活的板块,完全脱离我们以往对它的看法。相应地会让怀柔楼市越来越多元化和化。”


怀柔别墅稀缺价值进一步放大

日前,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一场论坛上表示,有能力买房赶紧下手。借用这句话来形容怀柔楼市,再合适不过。

9

天恒•半山世家项目实景图

相关数据表明,怀柔目前的存量房以别墅为主,库存不足300套房,是北京各个区域中的。当前怀柔在售的,只有天恒•半山世家等少数项目。“怀柔可供开发的土地太少,不像有的区域,能以等题材在市场上形成高关注度。所以怀柔的楼市以前一直比较平稳。”郭毅分析说。

但是在国际社会对APEC会议的高关注背景下,怀柔可开发土地少、难形成市场集群效应的“不足”,就转变成了巨大的稀缺价值。亚豪机构数据显示,相比2012年,2014年一季度怀柔别墅的价格上涨了60%。不过,对比北京主要别墅区的价格,怀柔仍然是价值洼地。

常世芳则坦言,价值决定价格。2008年奥运会之前,周围的房子卖7000元/平方米,奥运会之后到了8万元/平方米,是北京市二手房平均价格的。像天恒•半山世家这样独具特色的山水独栋别墅,十分看好它的发展前景。

“2014年APEC会议,成为怀柔这个板块吸引机构和客群的契机,让大家看到怀柔不仅具备良好的生态环境,还具备的生活配套。而且土地放量的稀缺,让怀柔楼市不会加速过猛,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这对怀柔楼市是长期利好。”多位业内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