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权威解读:2014重庆商铺投资之道

新华网  2014-04-09 11:25

[摘要] 很多人都知道“一铺富三代”这句俗话,这通常成为他们想购买商铺作为投资的第一理由。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商铺买到手后都能实现最佳的投资回报,经营业态有限制、商家租期不稳定、实际租金过低等因素都会导致商铺长期空关的发生,并进一步局限了商铺资产本身的升值前景。那么,如何才能买到真正能“富三代”的好商铺呢

很多人都知道“一铺富三代”这句俗话,这通常成为他们想购买商铺作为投资的理由。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商铺买到手后都能实现的投资回报,经营业态有限制、商家租期不稳定、实际租金过低等因素都会导致商铺长期空关的发生,并进一步局限了商铺资产本身的前景。那么,如何才能买到真正能“富三代”的好商铺呢?

解读一:买地段,中心位置,高端稳定需求客群

其实,房地产有个不变的法则: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商铺也不能例外。我们以“融创金贸中心”这个项目为例来看,依托北部新区CBD核心、45万方高端商务商业综合体融创金贸时代,地处金渝路与机场高速路交汇处,这里作为空港及水港的核心交通枢纽,也是长江黄金水道及江北国际航空港的重要物流纽带,可谓北部新区乃至整个两江新区的“黄金十字”地段。

对于众多投资者和商家而言,北部新区是一块,尤其是位于北部新区核心的金开板块,这里地理位置优越、高端消费群体庞大、商业氛围逐渐成熟......从2004年起,龙湖、金科、棕榈泉、融创奥园、爱加、融科、复地、建工“八大金刚”便在这里跑马圈地,就此揭开了板块的开发序幕。而蓝湖郡、棕榈泉、保利高尔夫以及绿地翠谷、逸翠庄园、复地·花屿城等高档墅居楼盘的集中亮相,更使得金开大道毫无悬念地跻身重庆高端住区的行列。据统计,这里有约300万常住高端人群。而随着宜家、麦德龙、奥特莱斯等几家跨国卖场落户北部新区,连同金贸时代一起合力构建的“奥宜麦金”千亿级国际商圈的成型,必将吸引大量高端人士前来消费。而由于其商铺投资目前还处相对空白的阶段,此时入手几百万高端消费人群强劲消费力可保可观财富前景。

奥宜麦金商圈效果图

解读二:买商圈,不愁租

纵观目前整个重庆商业市场,解放碑、观音桥等商圈的临街旺铺和头排铺只供出租,而北城天街、时代天街、万达广场等知名购物中心的临街旺铺和头排铺都由开发商自持,根本不会出售。导致了目前在售的商铺多为“空中商铺”和位置较偏僻的门面商铺,真正意义上的临街旺铺,商圈步行街龙头铺却是少之又少,甚至出现了零供应的现象。

再把目光转向北部新区。十年北部新区,经济腾飞,区域配套日益完善,区域商业地产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其中商铺是抢手货,商圈步行街临街旺铺更是难得,北部新区CBD核心——金开大道汽博商圈更是出现近十年无临街旺铺可买的现象。与此同时,新牌坊多数临街商铺租金由三年前的每月5000元到如今每月2.5万元的疯狂上涨,挑逗着投资者们投资临街旺铺的欲望。好铺难觅成了众多投资者难解的心结。

还好,融创金贸中心临街商铺的推出打破了北部新区甚至是整个重庆无临街旺铺供应的局面,为众多投资者和商家提供了投资“第六商圈”核心步行街临街龙头旺铺,抢占北部新区财富制高点的绝佳机遇。

解读三:买稀缺,错过不再有

据悉,本月27日宜家就将开业,也宣告“奥特莱斯—宜家—麦德龙—金贸时代”商圈完美呈现。此外,旨在连接融创金贸中心与宜家的金渝站人行天桥近日也传来竣工在即的利好消息,待到人行天桥建成之后,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联动金贸中心完美接轨“奥宜麦金”国际生活圈。届时,宜家距金贸中心仅700米,合力打造8商务消费圈,将满足整个区域庞大的高端商务商业需求。作为北部新区在售的临街旺铺,也是“奥宜麦金”商圈重要组成部分的融创金贸中心必将坐享其商圈发展利好,将辐射整个区域近300万高端人群,称得上北部新区CBD核心的龙头旺铺,潜力可期。

此外,根据立业机构数据统计,从2008年至今,金开大道沿线楼盘套内均价6年时间增长了2倍,年均涨幅约25%,远高于其它物业价格的平均增长幅度。“随着板块开发逐渐接近尾声,可开发的土地逐渐减少,板块内的高端商业也愈加稀缺,这一增值速度还将有望加快。”李晶表示。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投资热的越发强烈,北部新区商铺紧缺的状况将一直持续。不仅如此,商铺只租不卖,将会是未来商铺运作的主要方式,开发商将通过出租获取稳定的现金流,商铺只租不卖有利于步行街的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有利于开发商获取商业利益。未来十年,随着北部新区经济的不断扩张,区域商铺物业“只租不售”的模式将会成为新的趋势。“十年无铺可买,更无商铺可卖”,融创金贸中心首席龙头铺,错过不再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