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北京地区房价无高速上涨潜质 勿盲目

中国新闻网  2014-04-01 15:18

[摘要] 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环首都经济圈的楼市倒是率先“火”了起来。不仅保定的多个楼盘在一周时间里就10%,涿州等城市更是出现了现房遭抢购的热潮

电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环首都经济圈的楼市倒是率先“火”了起来。不仅保定的多个楼盘在一周时间里就10%,涿州等城市更是出现了现房遭抢购的热潮。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昨日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作客视频访谈时则提醒购房者,在政策正式出台前尚不知道北京有哪些产业往周边城市转移,分流的人口数量也不明确,应避免盲目。“目前各方应避免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大肆炒作,引起房价较快上涨。”任兴洲还指出,地方政府也应出台相应政策,防止当地房地产行业出现盲目开发,大造“新城”。

谈如何避免京津冀房价“一体化”:地方政府需做好规划

今年年初,强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虽然相关举措还未制定,但燕郊、涿州、固安等环北京地区的楼市却已经闻风而动且持续“升温”。

据北京晨报3月31日报道,保定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坦言,上周末两天就卖了近50套,相当于过去两个月的销量。另一个项目的小高层均价则达到每平方米7200元,比春节前涨了1000元左右,并且还有继续的趋势。

任兴洲说,周边城市房价的上涨,是广大老百姓根据自己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理解所作出的积极反应。“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要避免一些误区,比如认为这就意味着房价肯定要大涨。”她表示,政策出台后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是正常的,“但是我相信不会像北京这样一直高的速度,以及高的涨幅往上涨。”

任兴洲认为,在具体规划没有出台之前,购房者应避免盲目。“大家都知道北京功能要往外疏解,有一些产业往外转移,人口也分流一部分。但是到底哪些产业往外疏解,哪些功能往外转移,这些都还没有落实到具体的规划上,很多都是大家的猜测。”任兴洲认为,在这个时候,者盲目付诸行动,并不是理性之举。

而对于未来如何避免京津冀出现房价“一体化”的问题,任兴洲建议,政府应规划好京津冀一体化未来的方向,并做好具体规划,“在这样的得情况下,能减少老百姓的盲目性。”

此外,任兴洲对于房企会不会因此在北京周边城市盲目发展房地产也表露出担忧。“未来地方政府也要有相应的规划,在此前提下做好房地产建设布局,那才合乎产业转移的大方向。”

谈楼市“崩盘论”:不现实很多人还没买房

与北京周边城市房价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日,“杭州楼盘价格跳水”、“兴业银行叫停夹层融资”等消息传来,楼市“崩盘说”不绝于耳。任兴洲说,她并不同意中国楼市“崩盘论”的说法,认为“崩盘论”不现实。

任兴洲认为,纵观全房地产的发展,在快速城市化的过程中,崩盘情况很少,甚至几乎没有。“差不多城市化到了很高的水平,而且房地产供求关系已经基本平衡了以后,才会出现所谓的泡沫破灭的问题,而我们国家现在的城市化率差不多53%左右,应该说整体上还不是太高,而且城市化还在快速的推进。”

她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崩盘论不是现实的,我们还有相当多的人没有住房,整个房地产市场还在发展过程中,而且跟国外相比,我们房地产首付还是比较高的,率不高。”

她分析称,虽然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很高,但就而言,这一数字并不是“离谱”。任兴洲据此认为,楼市崩盘在当前看来不太可能,“但是我们也不认为还会像前些年,前十几年那样的高歌猛进。它会从一个超常规快速增长,转向一个速度相对比较合理的平稳增长,这才是我们希望的一个健康的平稳的发展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