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人士建议:理财者不要一味盯着房产

中国新闻网  2014-03-26 13:01

[摘要] “在做财富管理时,理财者更应注重在其他金融市场的参与度,不要一味盯着房地产。”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表示。

“在做财富管理时,理财者更应注重在其他金融市场的参与度,不要一味盯着房地产。”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表示。

25日下午,由宜信财富携手联办财经研究院、《财经》杂志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财富管理:展望与策略》(下简称报告)专场解读会在成都召开。

“者如何把握财富管理的风险和机遇?这需要对中国财富市场走势的基本脉络和关键因素进行前瞻。”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指出。

近些年来,随着国民收入的大幅度增长,越来越多的大众富裕阶层开始意识到财富管理的重要性,但是对于风险的认识仍显不足。

“虽然中产阶级近几年来财富增长较快,但是中国家庭财富分布仍然严重不均衡,10%的家庭拥有社会总财富的60.6%,而且在各项资产中房产比例过高,国人在房地产时过分注重而缺乏风险意识,在做财富管理时,理财者更应注重在其他金融市场的参与度,不要一味盯着房地产。”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表示。

报告指出,2014年风险因素的复杂程度是近几年来的,可以将2014年定为风险控制之年,并建议者根据不同财富市场的风险程度高低,积极地对所持有的可资产进行有效配置。

对此,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认为,2014年经济还会继续下行,由于债务瓶颈的约束和国民经济的结构性调整,依然会继续下降,中国多年累积的债务风险也将逐步显现。2014年金融系统和股市面临着房地产泡沫破裂风险、信托泡沫破裂风险、债务风险等,建议者在2014年A股和香港股市时要遵循风险对冲原则,不对创业板盲目进行。

“未来,我们会加大者力度,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大众富裕阶层用更专业的视角来管理财富,提升生活品质,实现财务自由。”宜信财富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4中国财富管理:展望与策略》由许善达牵头撰写。共分十三部分,涉及到宏观经济大势、金融风险、房地产、股票、债券、基金、外汇、保险、信托理财、P2P理财、大宗商品、贵金属及金融衍生品等十余篇幅内容,汇集了十几位国内对2014年各领域的研判预测和指导建议。

标签:评论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