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构:北京一季度二手住宅价格保持平稳

新华网  2014-03-17 08:44

[摘要]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0297元/平方米,比2月份成交均价下降0.3%。去年12月份以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变动幅度都保持在1%以内。近4个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基本处于停涨状态。

根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0297元/平,比2月成交均价下降0.3%。去年12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变动幅度都保持在1%以内。近4个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基本处于停涨状态。

据介绍,2014年初,北京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冷淡,除成交量较以往出现回落外,价格涨势也趋于回落。自从去年12月来,市场观望情绪上升,购房需求减弱,二手住宅价格基本保持在较为平稳的状态。即使是热门商圈,价格也没有出现明显涨幅。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的全市约200个商圈的成交情况,3月份在成交最为活跃的8个商圈,除广安门和鲁谷因成交房源性质差异使成交均价变化较大外,其余的6个热门商圈,黄村、顺义城、管庄、回龙观、旧宫、望京,3月份成交均价与2月份相比,平均变化幅度只有0.2%。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认为,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大量购房群体产生观望情绪,多数购房者放缓入市节奏,从而导致二手住宅市场明显降温。即使是刚需和刚性改善集中的热门商圈,价格上涨的动力明显减弱,交易价格持续保持平稳。信贷政策收紧,批贷周期拉长,成为市场持续低温的另一重要因素。整体市场持续4个多月的低温使业主下调报价的情况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