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年"大宅"房本多 如今限购卖不动

北京日报  2014-02-26 08:29

[摘要] 五环内一套将近300平方米的大户型100万元没人买,再降100万元还是没人买……不是卖主要价太高,也不是房子不好,更不是豪宅市场冷清。记者走访本市多个小区发现,当年为了规避“7090”政策而申请多个房本的“大宅”,现在由于限购政策,大多卖不动。

“纪姐,您看上的那套房子又降了100万,变成小区里价了!”

“还是那套3个房本的房?没那么多购房,不要!”

五环内一套将近300平方米的大户型100万元没人买,再降100万元还是没人买……不是卖主要价太高,也不是房子不好,更不是豪宅市场冷清。记者走访本市多个小区发现,当年为了规避“7090”政策而申请多个房本的“大宅”,现在由于限购的政策,大多卖不动。

限令“传染”

绕过“7090”却撞上限购令

万达大湖公馆,朝阳区北五环外,湖边,这么好的地界儿,却成了周边二手房的。如果在周边二手房门店转转,就会发现小区中的二手房均价有两个区间,分别为6万至7万元,4万到4.5万元之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价格的差距,是因为其中很多大三居户型都有3个房产证。

“这房子的问题就在这儿,没人买得了,可不就了嘛!”小区边上就有链家地产的门店,中介业务员的小楼虽然很想在年后促成一单,但开口说的就是小区的问题。

北京建设网上的信息显示,大湖公馆一共只有300多户,除了一楼、顶楼和中间楼层的一种特殊户型以外,其他210平方米左右、25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都有3个房本。

“当年有‘7090’政策,不让盖豪宅。”小楼说。

所谓“7090”政策,就是国务院厅2006年颁布并实施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所规定的,自当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在那几年中,开发商为了打擦边球卖大户型,会将一套大面积房产分为两三个房本,分别报批,然后再打通隔断作为豪宅出售。

然而,从本市开始执行限购令之后,这种房子想登陆二手房市场就难了。自从2010年开始本市进行限购,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新买一套房。

想卖高价

房主忍痛“分解”房子

春节刚过,北京市民李女士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一条短信:“西直门内大街3+1户型,单价超低切勿错过。”

和周边相比,中介业务员给李女士推荐的房源还真不错,物业费低、供暖好,还有24保安和热水。但惟一的缺陷,就是“3+1”。

“3+1”是房地产销售行业内的术语。一套三居室和的一居室打通,变成一个大户型,上市时就是“3+1”。李女士看房时发现,“3+1”中的三居室客厅改成了餐厅,一居室中拆除了厨房,变成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客厅。房主刘大爷说,这两套房虽然有俩房产证,但自己想一起卖。

“当年都是花了大价钱敲墙、装修的,就图房子痛快。”在自家房里转来转去,刘大爷言语中透露的都是不舍。

刘大爷也知道,在限购令下,市场上几乎找不着有资格买两套房的人,能买的人也会拼命砍价。几家中介都劝刘大爷,把房子拆开卖,单着卖的话,每平方米的价格还能高1000多元。

刘大爷虽然心疼两套连接在一起的房子要做“分解手术”,但还是点头答应了。

昨天上午,李女士给刘大爷送来了三居室的意向金,还没卖出的一居室也约了三拨看房人。刘大爷一算,虽然赔了装修钱,但两套房子能让他多卖20万元,“拆开还是合适”。

没有资格

买“大宅”需?

“中介都给我出了什么招儿?让我妈卖了房跟我们一起买,开个公司买,要不就欠着一套干脆不过户。”对于买房过程中的问题,周女士有些焦躁。

周女士是北京人,如果将名下房子卖光,夫妻也可以购买两个房本的三居室。但她看上的大湖公馆,偏偏又是3个房本。

中介说很少有家庭能买这样的房子,不过还是支了一招:夫妻两口子再加上母亲名下没房,两辈儿人的购房的资格加起来就可以购买一套3个房产证的房子。

让周女士烦恼的是,不说一口气买三套房,就是买两套房就已经够她受了。如果卖了房后购买一个房产证的大户型,可以享受一部分的税费、首付和利率的优惠。但如果购买两个房产证的房子,只能按照两套房处理,即其中一套可以按照首套房贷款和纳税,另外一部分则要按照二套房的要求缴纳首付、贷款和缴税。而如果要买三套房,手续会更繁琐,交易的成本也会更高。

又有人建议,就能买房。没错!但目前虽然对公司购房没有限制,但买房前要先办理增资再购房,而且很难办理贷款。尤其是对于本来没有公司的购房人,如果为了购房而司,每年还要请个会计,维持一个公司存在的费用也要达到数万元的。

“买个房还得添这么多事儿,不买了。”周女士甩甩手,彻底地断了念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