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五条”出台一年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降一半

北京日报  2014-02-22 06:59

[摘要] 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出台满一年,北京的住宅需求受到抑制,二手房交易中的公积金贷款比例也降了一半。近日,来自链家地产的统计显示,从过去一年的交易情况分析,“国五条”北京版细则收紧性明显,其中,限购、限贷升级、“20%差额个税”、新房预售政策对市场影响很大。

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出台满一年,北京的住宅需求受到抑制,二手房交易中的公积金贷款比例也降了一半。近日,来自链家地产的统计显示,从过去一年的交易情况分析,“国五条”北京版细则收紧性明显,其中,限购、限贷升级、“20%差额个税”、新房预售政策对市场影响很大。

限购、限贷升级使一部分需求被挡在购房门槛之外,单身购房受到限制。但贷款政策从紧超过单身限购的影响。尤其是公积金贷款受到影响更大。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目前,北京二手住宅公积金贷款占比从“国五条”执行前的50%以上下降到20%左右,公积金贷款已经不再成为大众主流的贷款,也导致购房者选择成本更高的商业贷款。

在严格执行“20%差额个税”方面,针对二手住宅市场的税费政策,个税征收从原来的全额1%变成在可核实原值情况下征收差价的20%。这项政策给二手住宅市场带来明显变化。据统计,“国五条”落地后的2013年5月份,费房源成交占比接近7成,购房者选择倾向突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差额个税”虽然大幅挤压了购房者的空间,但是,在北京这种需求旺盛的城市,两类现象也十分突出:一是卖房人在卖方市场中转嫁个税,致使购房成本提高;二是购房需求向房集中,导致房价格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